艺术管理教研室简介

艺术管理教研室简介


本专业由主要为具体/综合门类艺术的项目运作、机构运营、市场营销培养训练有素的研究性与应用型相结合的本科艺术管理人才。要求毕业生在系统学习中外艺术史及艺术理论、文化艺术政策法规、艺术经济学与管理学等相关知识的基础上,形成在艺术创意与策划、艺术生产与制作、艺术推广与营销以及艺术机构管理等领域进行调研研究的能力与策划、组织、协调、运作能力。


艺术管理教研室师资力量


目前本专业教师团队由张西昌、杨晓兰、吴克军、周园、朱平刘学明及多位外聘专家组成,张西昌担任教研室主任。

艺术管理教研室现有在职教师10人,其中副教授5人,讲师2人,助教3人。


艺术管理专业开设课程


专业通识基础课(一年级)

中国美术史、西方美术史、中国艺术设计史、西方艺术设计史、文化概论、学术规范与写作训练、素描、色彩


专业方向课程(二、三年级)

艺术管理学、艺术社会与人类学、文化遗产学、艺术传播学、艺术市场与经济、艺术批评、美术馆与博物馆管理、艺术展览与策划、艺术法学

实践课(二、三年级)

艺术市场与产业调研策展实践。


毕业论文辅导(四年级)

毕业论文辅导Ⅰ,毕业论文辅导Ⅱ


文化考察课程:四次(二年级、三年级,每学期一次)


专业选修课程:五门(二年级、三年级每学期各一门,四年级上学期一门)

系内统一开设,学生任选。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22.23层

邮编:710065

电话:029-88237864

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西安美术学院史论系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 0501097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