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教研室简介


艺术设计学专业简介

艺术设计学专业是陕西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培养具有强烈的责任意识、科学的理性精神、领先的审美判断、系统的艺术设计学理论知识,相应的设计思维、表达、沟通和管理技能,能从事设计研发、推动专业发展、承担设计教育、研究工作,具备自主创业能力,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的高层次、研究与应用型艺术设计专门人才,以及应国家社会经济文化发展多种需要的复合型应用人才。

艺术设计学教研室现有在职教师7。在职教师包括副教授1,讲师4助教2名。


开设课程:

通识基础课(一年级):

中国美术史、外国美术史、中国艺术设计史、西方艺术设计史、文化概论、学术规范与写作训练、造型基础(素描 色彩)

专业核心骨干课(二、三年级):

设计概论、展陈设计、中国古代服饰与妆饰、中外设计论著导读、设计鉴赏与批评、现代设计理论、艺术设计学研究方法与写作

实践课(二、三年级):

设计基础、平面设计、书籍装帧设计、外出写生与文化考察

专业选修课(二、三、四年级):系内统一开设,学生任选

毕业论文辅导(四年级)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22.23层

邮编:710065

电话:029-88237864

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西安美术学院史论系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 0501097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