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资讯
首页   >   讲座资讯   >   正文

中央美术学院余丁教授 南京艺术学院董峰教授为我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7-06-19     编辑:     点击数:

    2017年6月15日晚,美术史论系联合教务处、人事处、文创教学中心邀请中央美术学院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院长余丁教授,南京艺术学院董峰教授为全院师生及青年教师做学术报告,讲座由史论系副系主任周俊玲教授主持。

    董峰教授讲座题目为《基于社会需求的学科新建》。他以2017年发生的中国艺术管理教育的大事件为引子,以南京艺术学院艺术教育管理专业建设为案例,以全国各大高校艺术管理与教育学科专业的建设情况为数据,分析艺术管理专业建设发展如何适应社会需求,总结发展经验,思考相关问题,并对艺术管理学科与专业发展的理路与策略进行规划。

 

    余丁教授则以个人亲历的三个策展故事为主线,做了《对外文化交流中的策展》的报告。通过讲解他策划的“卡塞尔文献展”、“大道之行·中国当代公共艺术展”、“欢乐中国·艺术中国汇”,余丁教授向大家讲述了在实际策展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以及在解决问题时体现出的艺术管理人的重要性。同时也提出了作为艺术管理人应该具备的能力和意识。余丁老师最后以一句“想要当好一名艺术管理人,首先要从倒好一杯咖啡做起”勉励大家。

 

 

 

 

 

    两位教授分别以典型的案例和亲身的经历,图文并茂地展现了艺术管理与教育专业的发展和实际应用,风趣幽默的话语加上生动详实的案例,令师生们受益匪浅。

 

 

 

图文供稿:宫佳男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22.23层

邮编:710065

电话:029-88237864

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西安美术学院史论系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 0501097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