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心灵不期而遇,春日温暖人心”——“情绪交换袋”心理活动

发布日期:2023-11-19     编辑:宗恒     点击数:

“心灵不期而遇,春日温暖人心”——“情绪交换袋”心理活动

为贯彻落实《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印发〈高等学校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的通知》文件精神,响应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在全省高校开展以“塑造阳光心灵培育时代新人”为主题的陕西高校第八届“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实践活动号召,西安美术学院美术史论系特开展“情绪交换袋”活动,帮助学生减少情绪压力,促进学生心理健康素质与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协调发展,以积极向上的心态更好投入学习生活中。

4月12日至4月15日,志愿者便在宿舍一号楼下放置好活动展板, 参与的同学可以在便签上写下好心情、坏心情或者安慰他人坏心情的三类纸条。坏心情的纸条被其他同学写下安慰的话语,通过筛选贴到展板上等待写下坏心情的同学带走,同时可以带走一张好心情的纸条,从中获得安慰与鼓励。不论写下哪一种心情纸条的同学,都会得到一颗糖果,感受生活的甜蜜。

在这里,你可以敞开心扉,倾诉烦恼;也可以开解他人,分享喜悦。让心靠近,让爱传递。

活动开展后,同学们在释放压力的同时也宽慰了他人的心结,在善意的相互鼓励下,“奉献、友爱、互助”的志愿精神不断流转在校园中。在丰富学生校园生活、留下美好回忆的同时,也提高了他们对生活的积极和热情,从而更加肯定自我价值,坚定自我信心。

同学们纷纷在纸上书写、传递自己的情绪。

乌云的背后是阳光,阳光的背后是彩虹。所有的困难都会迎刃而解,每一句鼓励都是最温暖的话语。愿同学们与心灵相约,与健康同行,在生活中面对希望,拥抱幸福!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22.23层

邮编:710065

电话:029-88237864

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西安美术学院史论系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 0501097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