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展大唐盛景,展青年风采——西美志愿者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1-05-04     编辑:宗恒     点击数:


 

值此五四青年节,西安美术学院美术史论系和影视动画系联手推出的“艺术史剧场”现身于“建国路老菜场市井文化街区”,为广大市民朋友奉上了一场艺术史剧场快闪活动。

现大唐盛景,展青年风采

 

 

《步辇图》剧场快闪

大众对艺术史与作品的认知尚停留在纸本等物质材料的形式上,枯燥、晦涩、费解,已然成为艺术史与作品的代名词。

 

 “艺术史剧场”快闪活动以舞台话剧表演形式使艺术史走上城墙,走进市坊,走向大众,无疑是对学术理论的再诠释与再认知,是艺术史传播的一种方式创新。

通过跨领域、跨专业的融合实现艺术作品与剧目现场的交互,将抽象理论知识转变为耳闻目见的实景;通过跨媒介传播将艺术史与艺术作品引入大众的生活。

 

 

 


拂拭历史斑驳之镜,窥探永恒之盛唐,四方安定,万国来朝,在历史长河中留下不朽盛景。

 

唐代宫廷画师阎立本所绘《步辇图》,描绘了贞观十五年吐蕃国王松赞干布派遣使者禄东赞前来觐见唐太宗,求娶文成公主的联姻事件。《步辇图》是大唐文化气象塑造的艺术凝练之作,其所记录的文成公主下嫁吐蕃的历史故事,亦为汉藏民族和平交往、友谊长存的历史图像见证。

 

 

西美艺术史剧场还原《步辇图》

 






肖像速写活动


 

为使大众更加深入了解艺术创作过程,感知艺术创作的乐趣,西安美术学院组织青年志愿者执起画笔,为市民进行义务肖像速写。通过青年学生与广大市民的现场互动交流,使艺术史与艺术作品以动态的、鲜活的方式传播呈现并服务于社会,拉近艺术与大众生活的距离。

 

 

党委副书记李四军与该活动指导老师现场交谈

 

 

 

步履不停,以青春之名

本次活动旨在弘扬传播中华经典传统文化,承继五四精神,在立足于西安美术学院广大学子的专业基础上,以专业知识与技术的实践运用服务于社会大众,提升广大市民审美趣味,彰显西美青年学子风采,逐步实现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的全民美育目标。

全体剧组人员及志愿者合影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22.23层

邮编:710065

电话:029-88237864

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西安美术学院史论系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 0501097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