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建设
首页   >   党群建设   >   正文

美术史论系教工党支部 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3-04-08     编辑:宗恒     点击数:

美术史论系教工党支部 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顺利召开

 

310日上午,美术史论系教工党支部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在2303教室召开。支部副书记苟爱萍主持会议,教工党员参会,副院长屈健作为普通党员列席。

 

苟爱萍代表教工支部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总结了支部一年来在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等方面的工作,阐述各方面成绩的同时,也检讨了安排部署政治学习的系统性欠缺;以党建带动中心工作、重点工作的能力有待提升;开展谈心谈话的密度深度不够等问题,提出了加强政治学习的组织与监督,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走深走实;夯实主体责任,提升党建工作能力,引导广大教师积极参与本科教学评估、学生就业创业、双一流建设等重点工作;拓宽建言途径,加强党群交流,尽力为师生排忧解难、保驾护航等具体整改措施。

 

会上,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开展自我批评和批评。屈健指出了自身存在的受疫情影响工作开展不充分、政治建设和理论武装还需巩固加强、所带领学术团队的建设工作尚未有效铺开等问题,提出未来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学习自觉,认真理解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院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切实将思想与行动聚焦到学院的重点工作上;将继续保持尊重亲和、谦虚淡泊的工作作风,推动史论系的班子建设和作风转变,为师生营造平等和谐、包容开放的工作氛围,鼓励师生发挥所长,推动教风学风一体提升,焕发新的工作面貌;将推进展开三秦学者新中国美术研究团队的建设工作,以此为契机和平台,发挥系上师资人才基础优势,鼓励教师将个人研究兴趣和系上学科建设相结合,进一步凝练方向、策划项目、打造团队,在促进师生个人成长的同时构建项目优势和团队优势;将抢抓艺术学科改革的战略机遇,推进史论系的架构变革和升级,引领史论系支撑构筑学院的理论研究高地。

 

周园肯定了教工党员在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下,保障教学、参与学生管理的一线带头作用,针对目前存在的总支对支部的引领联系不到位;理论学习贯穿传达有欠缺;与党员、群众谈心谈话不充分等问题进行了自我批评,提出下一阶段要把加强与各支部的联系作为总支的工作重心,通过各支部的协同建设增强总支的整体战斗力,提升组织凝聚力向心力;同时也将更为广泛密切地联系师生党员,充分调动积极性主动性,发挥好党员的桥梁纽带作用,辐射带动系内师生在教学、科研、学科各方面形成合力,在疫情过去的全新局面下,推动系上的发展建设再上新台阶。李惠子阐明了自身存在的面对新岗位缺乏经验、对专业建设的思考不足、推动工作进展不力等问题,提出未来要开阔视野、拓宽思路,培养具有前瞻性综合性的宏观思维,对系里的专业特色和建设方向进行更为精细深入的思考规划;要加强与师生的沟通交流,深入调研、集思广益,大力推进课程思政、一流课程建设等工作,有效推动系上的发展进步。

 

随后,与会党员逐一开展自我批评和批评,分享了要坚持政治理论学习不松懈,注重知识更新升级,不断提升思想认知和政治觉悟;要全面反思总结疫情三年的学习工作,领悟学院在新开局下的新导向,在全面恢复向好的新境遇中鼓足干劲迎头赶上;要注重构建双向奔赴的共同体,在教学中实现教师和学生的双向奔赴,在创新中实现历史和时代的双向奔赴,在发展中实现国家和人民的双向奔赴等学习体会。坦陈了理论学习积极性、系统性不强,重专业轻思政、重工作轻学习;理论联系实际不到位,结合自身岗位职责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还需加强;疫情下滋生出惰性、拖延、热情减退等不良心态,工作动力不足;对课程思政的理解转化不理想,未能找到专业和思政自然有效融合的结合点;忧患意识不足,对学生的了解不深入不全面,驾驭化解风险挑战能力不强等问题。提出了做好计划、丰富渠道、加强钻研,扎实深入推进理论学习;学懂弄通之外更要做实,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穿工作始终,聚焦美学、美术、美育等领域为学院的教学科研贡献绵薄之力;积极调整、重振旗鼓,勇于开拓进取,加强对外交流,消除疫情的不良影响,奋力开创工作新局面;坚定建设课程思政的信心,在思政与专业的融合中既尊重传承讲原则,也创新多变重灵活,增进课程思政的吸引力有效性;强化底线思维,严格工作要求,更加扎实细致地了解服务学生等整改措施。

 

最后,总支书记总结发言,希望教工党员能够在系内的各项建设工作中走在前列:筑牢课堂意识形态阵地,引导学生全面客观地解读社会现象和问题;以服务社会发展、契合国家导向为遵循,积极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申报为课题项目;发挥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在系内重点工作任务分解中勇于担当积极出力。

 

 

美术史论系党总支

                             2023310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22.23层

邮编:710065

电话:029-88237864

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西安美术学院史论系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 0501097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