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建设
首页   >   党群建设   >   正文

美术史论系召开2022年度处级以上党员领导人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3-04-08     编辑:宗恒     点击数:

美术史论系召开2022年度处级以上党员领导人员民主生活会

 

 

2023年2月17日上午美术史论系2022年度处级以上党员领导人员民主生活会顺利召开。副院长屈健、系党总支书记周园、系主任唐中磊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周书记代表史论系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汇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2022年召开的有关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逐一对照本年度要求检查的6个方面阐明了查摆问题和问题根源提出了提高政治站位修炼政治素养深化理论学习筑牢意识形态凝实组织建设发挥引领功能务实担当进取奋力干事创业紧绷纪律之弦坚持严的基调等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党员领导人员对班子与个人存在的具体问题进行了分析包括新班子成立时间较短、平均年龄年轻化工作经验欠缺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充分对师生的引领凝聚还需加强忧患意识不足对学生的管理服务不到位不细致面对建设发展中的问题虽有思考但缺乏有效的解决办法和措施等。同时相互提出了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增进分工协作提升协同效能注重领导干部自身修养和带头作用坚持党建、业务同谋划共进步持续推进教师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将对二十大精神的学习研讨与学科建设相结合积极主动走出去与其他院系多加交流吸取有益经验加强对学生的意识形态引领深入系统开展理论学习增强学生认知力判断力起予者本硕优培计划和心理小筑二级心理工作站为平台强化对学生的朋辈辅导和沟通交流注重问题排查和线索发掘落实落细对学生真实情况的摸排调研深化细化对政策理论的学习宣讲帮助学生理解认同政策宗旨和理论精神促进就业创业注重平台搭建培育学生创新意识和专业实践能力主动转换思路从巩固求稳转向提升求新对工作进行更为多维深入的思考推进学科建设根据当前学科评级分析学科现状查找问题短板和薄弱环节推动本科教学评估平稳实现专业课程的调整过渡等批评建议。

 

屈院在点评中肯定了史论系的工作和领导班子的贡献对领导班子带领史论系持续发展的前景表示看好。对于史论系的未来建设屈院指出领导班子要强化问题导向认真分析查找制约发展的根源问题提升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下大力气补齐短板弱项加强资源调度整合破解人力不足的难题根据个人兴趣和整体发展合理组建教师团队形成各有特色、优势互补的团队架构。要坚持学术底色着力保障提升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消除疫情的不良影响补充开展各类教学实践活动注重学术交流积极举办大规模、有影响的学术活动加强交流展示的平台建设进一步聚焦学科方向、凝练科研成果构建有特色的学术框架体系打造相应的品牌活动。要注重向外拓展与在史论领域发展好、有特色的兄弟院校加强联系、深化交流学习借鉴经典做法和先进经验与外部单位合作举办学术活动展示宣传本系特色成果提升学术影响力和知名度搭建维系联系渠道形成持续良好的对外互动循环拓展长远深入的交流合作。要转变工作思路改进教学方式由传统的灌输式教学转向以学生为主体的教学根据学生特点激发培养自主学习能力以教学评估为抓手早着手、细对标查漏补缺、增加实绩以评促改、以评促建拔高眼界、开阔格局在未来发展规划上敢于设立更为高远宏大的建设目标。

 

周书记在总结发言中表示领导班子将在本次民主生活会精神的指导下继续反思问题、思考对策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和整改措施在执行落实中推动史论系向前迈进。

 

 

 

美术史论系党总支

2023年2月17日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22.23层

邮编:710065

电话:029-88237864

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西安美术学院史论系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 0501097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