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培训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育培训   >   正文

“艺术考古人才培养”项目开班典礼在西安美术学院举行

发布日期:2017-12-22     编辑:     点击数:

 

由西安美术学院主办的“艺术考古人才培养”项目于20171213日上午在西安美术学院美术馆A馆大厅举行开班仪式。仪式由美术史论系副主任周俊玲教授主持,参加开班仪式的除项目全体学员外,还有校内外领导及嘉宾、项目组工作人员等。

 

出席嘉宾

 

陕西国画院原副院长:杨光利(国家艺术基金委专家)

陕西省艺术研究院副院长:何桑(国家艺术基金委专家)

西安美术学院副院长:贺荣敏(国家艺术基金委专家)

陕西省文化厅艺术处领导、国家艺术基金陕西省专干:陈龙辉

苏州大学博士生导师:张朋川

陕西省考古研究院副院长:王小蒙

陕西省文物保护研究院副院长:韩建武

西安美术学院党委书记:王家春

西安美术学院副院长:李四军 

西安美术学院副院长:宋晓峰

西安美术学院总会计师:王楚秦

西安美术学院美术博物馆馆长:王博

西安美术学院科研处副处长:刘晨晨

西安美术学院教授:张宝洲

西安美术学院教授:赵农

西安美术学院教授:武西明

 

开班仪式纪要

 

      作为项目负责人,西安美术学院教授、中国艺术考古研究所所长周晓陆教授介绍了项目的申报过程,项目实施的意义,并对各级领导部门对项目的大力支持深表感谢。

     西安美术学院党委书记王家春、副院长贺荣敏代表学院对项目的申报成功和顺利开办表示热烈的祝贺。

国家艺术基金委专家代表何桑、授课专家代表张朋川、学员代表胡月文分别进行了发言。

 

项目介绍

“艺术考古人才培养”项目是国家艺术基金2017年度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由西安美术学院主办,陕西省考古研究院、陕西省文物保护研究院、西安市文物保护考古研究院协办,中国艺术与研究所所长周晓陆教授担任项目负责人。业内专家组成专家评审委员会,面向全国招募学员,旨在繁荣艺术考古教育,推进艺术学理论全面、健康发展,通过系统化培训,培养一批艺术考古研究人才。

20世纪初以来,越来越多的古代艺术作品通过考古工作展现在世人面前,这些艺术作品向我们展示了历朝历代的艺术形式与艺术风格,比传世作品的内容更丰富,比文献记载的资料更形象,并且通过考古出土的艺术作品,我们还可以发现很多未被文献记载、不被人知的艺术品实物,在此基础上发展艺术考古学理论,将其与艺术考古实践结合,具有深远的现实意义。而在中国艺术考古学体系的完善过程中,培养具有良好美学与艺术理论素养的艺术史研究者又至关重要。

本培养项目广泛聘请国内外著名艺术考古学者,借助西北地区丰富的考古文物资源,通过艺术考古专题讲座、实地考察及现场教学、学员讨论总结等教学活动,帮助学员更为全面系统地了解艺术考古学。培训考核合格的人员,将颁发国家艺术基金培训合格证书。

 

                                                                  

                                                   编辑:2017艺术史论朱书连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22.23层

邮编:710065

电话:029-88237864

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西安美术学院史论系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 0501097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