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重走革命路 缅怀革命情

发布日期:2020-10-21     编辑:宗恒     点击数:

重走革命路 缅怀革命情

美术史论系党总支组织教工党员赴红色照金参观学习

    

  为了重温党的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传统,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作用,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提高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引导党员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08日,美术史论系党总支组织党员干部集体到全陕甘宁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参观学习学习活动由美术史论系党总支书记周园、教工党支部书记唐中磊带队,教工党员18人参加活动。 


教工党员在馆内合影

 

教工党员馆内参观学习

 

教工党员馆内参观学习


陕甘宁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大家认真地聆听了讲解员的讲解,馆内大量的历史资料、图片、文物和现代高科技手段为大家了再现了创建陕甘宁革命根据地的艰难历程,系统地展示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让大家更加系统的了解到以照金为中心的陕甘边革命根据地,是中国北方第一块山区革命根据地,是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共产党人把毛泽东工农武装割据思想与陕甘边具体实际相结合的光辉典范,为西北革命根据地的发展奠定了基础,积累了经验,培养了一批优秀人才。

 

教工党员在纪念馆外雕塑合影


此次参观学学习,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和革命传统教育,对我党艰难的革命历程有了更为全面的了解,对新时期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的重要性有了更充分的了解。参观结束后,大家一致表示,通过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在陕甘宁的艰苦奋斗发展史,深刻接受了革命传统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真正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在未来的工作中,一定牢记新时期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和责任,坚定理想信念,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教育理念,争做有理想、讲信仰的人民教师。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22.23层

邮编:710065

电话:029-88237864

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西安美术学院史论系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 0501097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