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美术史论系召开2020年科研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7-01     编辑:宗恒     点击数:


6月30日,美术史论系2020年科研工作会议在系2303会议室召开。副院长朱尽晖,科研处处长刘晨晨、副处长郭继锋及科研处全体工作人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朱尽晖主持。

 

朱尽晖指出,在高校工作中,科研是核心的核心,没有科研做支撑,学科就是无源之水,教学就是无本之木,因此史论系乃至全校都应该从发展的维度来把握科研工作。朱尽晖强调,一是关心教师发展,为教师提供广阔平台。对近几年职称评定需要科研协助的教师,积极提供支持,联系高水平、有深度平台做好文章发表对接工作;为愿意再深造、再学习教师提供外出访学机会,将我系教师推上学术前沿。二是发挥学科优势,形成科研“传-帮-带”。作为艺术学理论学科,我系教师在科研论文、项目申报过程中有独特的学科优势,同时我系有周晓陆、彭德、赵农等在国内外享有盛誉的艺术学理论学科带头人,成果丰厚,经验丰富,青年教师要积极主动的向优秀前辈多学习、多请教。三是全员参与,发挥个人主观能动性,促进事业发展。我系教师要以“1+1+1”科研工作模式为要求,转变思路,沉下心来,踏实干事,切切实实提升我系教师科研能力。

 

随后,刘晨晨对我系近4年来科研建设作了系统的分析,从我系项目申报、著作及论文的发表、人文社科获奖情况等方面作了详细的梳理,肯定了我系在科研方面取得的成果,也指出了我系在科研方面存在的问题。同时,她鼓励我系教师积极参与科研项目申报,充分利用线上智库平台,以数据分析为导向,参考我校教师科研手册,推动我系科研综合实力更上一层楼。针对我系教师在会上反映一些科研问题,科研处各位负责老师也都一一耐心作了解答。

会上,我系教师畅所欲言,赵农老师从近年来自身在科研方面取得的成果来鼓励我系教师,不仅要做教书育人的能手,也要做科研创新的强手,系内教师们深受鼓舞,表示在今后的科研工作开展过程中,多学习、多思考、列清单、抓落实。系党总支书记周园、系副主任唐中磊也就我系科研工作部署发表建议,他们指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统筹科研规划,做好调研;分清工作主次,将制度落实、落地;增强服务意识,乘风破浪,努力开创我系科研工作新局面。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22.23层

邮编:710065

电话:029-88237864

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西安美术学院史论系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 0501097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