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设计实践》课程作业的汇报展览

发布日期:2019-12-30     编辑:宗恒     点击数:

 


2018级史论系艺术设计学班于20191226日上午8:302307教室举行了《设计实践》课程作业的汇报展览,本次展览有19位同学在孟樑老师的指导下参展,并邀请了周园书记、范淑英主任、吴克军副主任及各教研室主任前来会看。旨在通过《设计实践》课程的学习来考察同学们对于设计理念与实践的理解,使同学们在设计的研究方法、视野与材料上不断的延展产生理解。

本次展览展出了《设计实践》课程中“点的表情”、“线的节奏”、“面的呈现”、“色彩构成”、“立体构成“的五部分内容,同学们别出心裁的设计作品在教室内依次排列开来。

 

关于 点评

 

 

孟樑老师

“设计实践这门课是为了训练同学们对平面分布、立体空间以及色彩介入的认识及其实践,设计学于史论而言比较特殊,它面向所有的艺术产品都有其独特的审视。无论今后想从事理论还是实践方面的工作,都应该在此之前建立起一个艺术实践的知识架构。”

 

周园书记

“这些展览我经常参加,但在史论系参加结课作业展还是第一次,从展出的这些作品中我可以看到同学们的努力,作品呈现出来的效果也让我很惊讶,现在的课程练习可以为下学期的书籍装帧课程打下基础。”

 

 

关于采访

 

Q1.同学你好,可以讲述一下你作品的设计思想吗?

左边有小人的作品,是由草坪和落叶、刀片并存的铺成。绿地代表希望,落叶和刀片则代表绝望。此作品的反差点在于绿地上的有的人已经去世,落叶和刀片上的还活着。但底面的摇晃还是让我们难以预料,哪边会占上风,指尖一触,生死倾斜只在一瞬。右边是倡导戒烟的作品,分别是点燃后的蜡烛、抽过的烟、香烛。

 

Q2.请问,在本学期的课程学习你有什么收获吗?

参加这次《设计实践》的结课作业展,对于我来说不仅是一种难能可贵的经历,也是一种锻炼。因为准备作业和布展的过程当中无疑是辛苦的,但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在课堂上我学到了很多有关于设计领域的新知识,做作业时丰富了作业的内容,展览后与同学的交流也开拓了新的思维,所以我认为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作品呈现

 

 

 

 

 

 

 

 

  

结语

为期四个月的设计实践课程接近尾声,在本学期的学习中,本次结课作业展让我们可以看到其他同学们的作品,并且相互交流,相互借鉴,从而开阔思维,取长补短。通过老师对作品的点评,还可以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为日后在设计方面的学习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文字提供:王艺锟、李倬云、左佳鹭

图片提供:张雨心、周灵狄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22.23层

邮编:710065

电话:029-88237864

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西安美术学院史论系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 0501097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