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美术史论系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会议和处级以上领导人员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12-06     编辑:宗恒     点击数:


2019年12月3日,美术史论系党总支教工党支部于系图书资料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会,会议由美术史论系党总支书记周园主持,史论系全体教工党员参加。

周园书记首先传达了学校《关于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文件要求,号召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领会《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时的重要讲话、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等最新讲话,通过学习不断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号召全体教工党员守初心、担使命。

随后,教工党支部书记唐中磊,对美术史论系教工党支部2019开展情况从政治理论学习、宣传工作、组织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四个方面向全体党员做了汇报。

在周园书记的主持下,全体党员对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情况等方面进行检视,开展现场民主测评,并要求全体党员撰写个人检视剖析材料,逐一列出问题清单,周园书记指出撰写个人剖析材料不搞花样,不规定字数,关键是实事求是、正视不足,解决问题。

教工党支部会议结束后,美术史论系学生党支部也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会上,全体学生党员认真学习了《关于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的文件精神,按照“方法步骤”认真检视了问题,并撰写了个人检视剖析材料。

2019年12月5日,美术史论系于系办公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西安美术学院副院长朱尽晖、美术史论系书记周园、主任范淑英、副主任吴克军参加会议,会议由周园书记主持。

会上,周园书记首先代表美术史论系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总结了领导班子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的各项收获,指出了领导班子在“四个对照”方面存在的问题,分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并提出了努力方向及整改措施。随后,周园书记、范淑英主任、吴克军副主任依次对照检查自己,开展自我批评,谈了自己的学习收获、存在问题及改进方向。

最后,朱院长做总结讲话。朱院长肯定了史论系领导班子在“国家美术形塑”会议期间的团结与担当,希望史论系领导班子能够相互配合、凝心聚力、精诚团结。朱院长分享了自己对于干部素质的思考,指出领导干部应有政治素养,有道德素质,有知识水平,有强烈的事业心,有思辨能力、筹划决断能力、识才辩贤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应变创新能力、人际交往能力。朱院长还强调,领导干部一定要加强学习,聚焦学科、协同育人,守好为师生谋幸福的初心,担好为系上谋发展的使命,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发展。

通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会议和处级以上领导人员专题民主生活会,史论系领导班子及全体教师党员检视了自身问题,剖析了自身不足,明确了今后改进方向,为提升全系领导班子及全体教工党员协作精神和领导水平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美术史论系党总支书记周园主持教工党支部会议

 

美术史论系党总支书记周园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

 

学院副院长朱尽晖做总结讲话

 

副院长朱尽晖与系领导班子合影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22.23层

邮编:710065

电话:029-88237864

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西安美术学院史论系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 0501097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