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专业课程设置表
首页   >   系部概况   >   课程设置   >   艺术设计学专业课程设置表   >   正文

(二)专业通识基础课程

发布日期:2015-04-21     编辑:     点击数:

课程编码

课程名称

课程描述

开课学期

学分

讲授学时

实验/实践学时

周学时

考试方式

1301000013311

中国美术史Ⅰ

本课程系统概述我国自史前至近现代美术发展的主要历程,使学生了解我国古代至近现代艺术发展的历史文化背景,掌握古代至近现代艺术发展过程中出现的重要画派、艺术观念、代表性艺术家及经典作品,把握我国古代至近现代美术发展的基本脉络。

1

7.5

44

8

4

闭卷考试

中国美术史Ⅱ

2

60

8

4

闭卷考试

1301000023311

西方美术史Ⅰ

本课程对西方自史前至十九世纪末期的艺术史进行概述,包括重要艺术运动、流派、艺术家、理论家以及相关作品、文本及事件。使学生掌握西方美术演进的基本脉络。

1

7.5

44

8

4

闭卷考试

西方美术史Ⅱ

2

60

8

4

闭卷考试

1301000033311

中国艺术设计史

本课程主要通过对中国的文化背景,使学生对中国艺术设计史的发展古代优秀设计作品的分析,追溯设计风格产生脉络、各时代的设计审美和设计观念、代表性的设计作品有基本掌握,为学生的设计学研究奠定基础。

1

3.5

48

4

4

闭卷考试

1301000043312

西方艺术史设计史

本课程主要简述西方艺术设计的发展历程、设计理念及方法。揭示每个时代设计风格形成的背景,使学生对西方艺术设计史的发展脉络、各时代的设计审美与观念、代表性设计作品有基本掌握,为学生的设计学研究奠定基础。

2

4.5

64

4

4

闭卷考试

1301000053311

文化概论

本课程主要按照中西方历史与文化发展进程介绍中外文化的发展脉络,主要涉及历史传说、宗教思想、典章制度、科技文化等方面的内容,使学生对中外文化的发展过程、特点等形成较为全面、系统的认识。

1

3.5

52

0

4

结课作业

1301000063312

学术规范与写作训练

本课程主要讲授进行学术研究需要遵守的学术道德、学术论文基本规范、资料类型与来源、网络数据库的使用等内容,在此基础上展开写作训练,为学生今后开展学术研究与写作奠定基础。

2

3.5

24

32

4

结课作业

1301000073321


造型基础Ⅰ(素描)

本课程主要通过临摹和写生,使学生掌握素描的基本要素,掌握正确的观察方法和表现方法,为学生进行艺术历史研究、艺术评论及艺术市场管理等专业学习奠定基础。

1

3.5

8

44

4

结课作业

1301000083322


造型基础Ⅱ(色彩)

本课程主要通过对色彩知识的讲解和色彩静物写生的训练,让学生掌握色彩的基本原理和色彩表现的基本方法,为学生从色彩角度观察、理解和研究艺术作品奠定基础。

2

4.5

8

60

4

结课作业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22.23层

邮编:710065

电话:029-88237864

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西安美术学院史论系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 0501097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