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专业课程设置表
首页   >   系部概况   >   课程设置   >   艺术设计学专业课程设置表   >   正文

(五)专业实践课程

发布日期:2015-04-21     编辑:     点击数:

1.外出写生与考察

课程编码

课程名称

课程描述

开课学期

学分

讲授学时

实验实践学时

周学时

考试方式

1305010195303


外出写生/文化考察Ⅰ

本课程通过组织学生对陕西地区的古代文化艺术遗存进行系统考察,使学生将课堂学习的理论知识与古代文化艺术实物遗存相结合,对陕西地区的古代文化艺术特色形成切身感受和认识,激发学习和研究艺术史的积极性。

3

4

32

96

32

考察报告与展览

1305010205304


外出写生/文化考察Ⅱ

本课程通过组织学生对河西走廊一带的古代文化艺术遗存进行系统考察,使学生将课堂学习的理论知识与古代文化艺术实物遗存相结合,对河西走廊一带文化艺术特色形成切身感受和认识,激发学习和研究艺术史的积极性。

4

3

16

80

32

考察报告

1305010215305


外出写生/文化考察Ⅲ

本课程通过组织学生对四川、湖北、湖南等地的古代文化艺术遗存进行系统考察,使学生将课堂学习的理论知识与古代文化艺术实物遗存相结合,对古代巴蜀文化、楚文化艺术特色形成切身感受和认识,激发学习和研究艺术史的积极性。

5

4

32

96

32

考察报告与展览

1305010225306


外出写生/文化考察

本课程通过组织学生对南京及苏、杭等地古代文化艺术遗存进行系统考察,使学生将课堂学习的理论知识与古代文化艺术实物遗存相结合,对江南古代文化艺术特色形成切身感受和认识,激发学习和研究艺术史的积极性。

6

3

16

80

32

考察报告


2.集中实践教学环节

课程编码

课程名称

课程描述

开课学期

学分

讲授学时

实践学时

周学时

考试方式


军训


1

4


128

32



寒假作业


1-6

3


48


假期作业


就业指导


6

1

10


2



创新实践



1

16


2


1301010255305


劳动教育

本课程重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掌握基本的劳动知识和技能,增强体力、智力和创造力及团队合作能力,形成普遍重视劳动教育、学生参与劳动实践常态化的浓厚氛围,实现“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育美、以劳创新”的劳动教育人才培养目标。

5

2


32

4

劳动成果

1301000093322

实习实践

本课程是面向美术史论系各专业四年级本科生开设的一门实践课程。主要依据学生升学、就业方向及意愿组织学生至美术馆、博物馆、文化艺术企业、培训机构等单位进行实习实践。通过实习实践,加强学生对专业相关工作岗位职责和所需技能的认知,提升实践能力和业务水平,培养学生创新意识、艰苦创业精神、事业心和社会责任感,为升学和就业奠定基础。

8

1


32

4

实习实践报告



3.毕业论文/创作

课程编码

课程名称

课程描述

开课学期

学分

讲授学时

实践学时

周学时

考试方式

1305010235307



毕业论文写作Ⅰ

本课课程主要是对学生毕业论文的选题、资料搜集、学术规范与写作方法、修改完善和论文答辩等环节进行训练和辅导,使学生写出既具有美术史研究独特视角又符合一般社会人文学科研究学术规范的合格的学士毕业论文。

7

8

40

88

4

毕业论文答辩与展览

毕业论文写作Ⅱ

8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22.23层

邮编:710065

电话:029-88237864

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西安美术学院史论系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 0501097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