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资讯
首页   >   讲座资讯   >   正文

美术史论系“红色美术研究与图文数据库建设”项目讲座预告

发布日期:2020-10-27     编辑:宗恒     点击数:

西安美术学院

美术史论系“红色美术研究与图文数据库建设”项目讲座预告

 

 

    讲座题目:为新中国造型:周令钊先生与中国现代艺术


人:周博(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史论部主任,副教授)


   间:2020年10月28日19:00——21:30


   点:在线讲座,腾讯会议APP,会议号:881509875


讲座内容:

周令钊先生是中国现代杰出的美术家、设计艺术家和美术教育家,中央美术学院资深教授,中国现代壁画学科和设计学科的主要奠基人之一。2019年入选中宣部“最美奋斗者”,是中国美术界唯一获此殊荣的艺术家。为纪念习近平总书记给以周令钊先生为首的中央美术学院 8 位教授回信一周年,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演讲者作为执行策展人策划了“为新中国造型:周令钊先生百岁艺术展”(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2019)并在展览的基础上编辑出版了周令钊先生的研究性画册。这个讲座主要围绕周令钊先生漫长而又丰富的艺术人生,从“为新中国造型”和“为新中国设计”两个角度,讨论周令钊先生的艺术和设计成就,他的艺术和设计方法及其与中国现代艺术和视觉文化之间的关系。

 

      本次讲座由西安美术学院美术史论系主办、院学科建设办公室协办,欢迎各位老师、同学积极参与。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22.23层

邮编:710065

电话:029-88237864

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西安美术学院史论系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 0501097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