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史论教研室师资队伍
首页   >   师资队伍   >   各教研室简介、师资简介   >   正文

唐中磊

发布日期:2015-04-07     编辑:     点击数:

undefined

    唐中磊,1979年12月29日生于山东省高密市。1998年考入中央美术学院美术史系学习,毕业后进入西安美术学院美术史论系工作。2007年于西安美术学院获文学硕士学位,现为西安美术学院美术史系讲师。长期以来主要承担本系《中国美术史》专业课、毕业班论文写作、下乡考察及学院《中国美术史》公共课程的教学工作。

工作十余年来多次被学院评为年度优秀教师;编写的《中国美术史教案》在2011年西安美术学院教材教案展中获优秀教案奖;2012年指导的本科毕业论文获西安美术学院优秀毕业论文二等奖;2013年指导本科毕业论文有两篇获西安美术学院优秀毕业论文二等奖,其中一篇入选四川美术学院第四届高名潞美术论文奖。

目前个人主要研究方向为中国古代美术史、美术史学史及美术史研究方法。主要成果有《中华经典艺术鉴赏图典》(编著)、《“开国大典”—— 一幅和新中国历史息息相关的革命历史画》(《收藏》)、《沈周“祝寿图”的图像学阐释》(《羲之书画报》)、《建国后艺术展览空间的拓展》(《哈尔滨学报》、《浅议中国美术史学的拓展与坚守》(《“清风徐来”——庆祝徐风先生95周年寿辰论文集》)等。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22.23层

邮编:710065

电话:029-88237864

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西安美术学院史论系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 0501097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