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史论教研室师资队伍
首页   >   师资队伍   >   各教研室简介、师资简介   >   正文

王陆健

发布日期:2015-04-07     编辑:     点击数:

undefined

   王陆健,西安美术学院美术史论系教师,美术学硕士,助教职称。主要研究方向为中国美术理论研究,目前主要承担学院公共课《中国美术史》课程的教学工作。

论文发表:

1.《走向新批评:西安·当代美术批评模式探讨会纪要》,《西北美术:西安美术学院学报》,2006年第4期

2.《聚沙成金的西安当代艺术》,“典雅的前卫—新旧架上”当代艺术展览文集,2009年12月。

3.《塑造经典,拒绝平庸 ——对于公共艺术的理性思考》,《西安美术馆》,陕西人民出版社,2010年第2期。

4.《西安当代艺术十年一瞥》,《艺术当代》,2011年第1期。

5.《真山·真水·真性情——韩爱良山水画解读》,《商洛日报》,2011年。

6.《终南山与唐宋山水画的演变》,《西安美术学院艺术的张力研究生论文集》,陕西人民出版社,2012年。

教学科研活动:

1.参与西安美术学院彭德教授主持的《终南山与山水画》研究课题(省级重点课题项目),作为项目成员主要负责《终南山与唐宋山水画》子项目的研究工作。

2.参与《陕北榆林横山牛王大会的研究和保护》工作,入选陕西省第二批非物质文化保护项目。

3.参与编辑《图文互动——美术批评新模式”探讨会的文集》,陕西人民出版社,2008年。

4. 参与西安美术学院省级教改项目《西安美术学院本科毕业创作与教师教学发展研究》,2014年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22.23层

邮编:710065

电话:029-88237864

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西安美术学院史论系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 0501097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