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管理教研室师资队伍
首页   >   师资队伍   >   各教研室简介、师资简介   >   正文

苟爱萍

发布日期:2015-04-01     编辑:     点击数:



苟爱萍,1996年毕业于西安美术学院教育系油画专业,获得文学学士学位,2007年获得西安美术学院文学硕士学位。现为中央民族大学人类学在读博士。


研究方向:少数民族美术考古与岩画。

 

艺术简历

漆画《绿色家园》NO2,2012年入选建军85周年全国美展。

油画《老人肖像》2011年6月获陕西省职工书法美术作品展优秀奖。

油画《初雪》获纪念中国共产党诞辰80周年“延安颂”美术作品展三等奖。

油画《午后的小院》入选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60周年全国美展。

油画《腰鼓》入选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60周年陕西各界美术书法展。

油画《绿之梦》入选第三届油画展。

油画《春》获陕西省庆祝建党85周年美术作品展优秀奖。

油画《小憩》入选陕西省庆祝建军80周年美术作品展。

水彩《静物》入选《西部·西部》水彩、粉画展。

油画《小院》、《腰鼓》入选《当代绘画艺术》。

油画《静物》发表于《色彩静物写生基础》。

水彩《静物》发表于《色彩》。

油画《人像》、《静物》获“东艺杯”油画展纪念奖。

漆画《绿色家园》系列分别发表于《艺术百家》2011年、2012年第一期。

发表论文

15篇,核心期刊5篇,其中C刊一篇。

《论秦汉云纹瓦当的艺术特点》发于《中央民族大学学报》2013年第四期。

《论兽面纹与饕餮纹的艺术特点》发于《艺术百家》2010年第八期。

《战国、秦汉的云纹瓦当》发于《美术观察》2011年第五期。

《浅析战国秦汉瓦当动物纹样》发于《艺术研究》2008年第一期。

《略谈四神瓦当》发于《当代艺术》2006年第三期。

《艺术院校问题学生转化个案研究》发于《西安工程大学学报》2013年第二期。《如何培养艺术院校学生树立正确的艺术观》发于《艺术教育》2012年第六期。《谈谈架上艺术和其它艺术形式》发于《西北美术》2003年第二期。

教学成果奖

2008年12月获得陕西省大学生艺术教育科研论文三等奖。2006年12月教材教案展二等奖。2001年1月获得2000级基础素描展优秀指导教师一等奖。

荣誉奖               

获得“优秀教师“等十多项荣誉奖励。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22.23层

邮编:710065

电话:029-88237864

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西安美术学院史论系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 0501097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