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史论系党总支“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系列活动(四)

发布日期:2018-12-19     编辑:     点击数:

 

 

 

 


  2018年12月13日晚上,史论系党总支组织召开了“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系列活动之大一新生座谈会。参加本次座谈会的有系党总支副书记高萍、教工党支部书记唐中磊、组织委员刘园园、党总支青年委员王陆健、宣传委员陈华、学生党支部书记王睿青以及美术史论系一年级各专业学生代表。会上,各专业同学畅所欲言,充分表达了进校以来自己在学习上生活上的困惑并对学院和系内学生管理、教学管理、教师授课过程中教学方法、教学手段的运用等多方面提出了问题和建议,各位教师悉心接受了学生的建议,耐心解答了学生的疑惑,并向同学们介绍美院及本系的发展历程、和优良传统,同时问询大一新生入学一月后在学习、生活、思想方面遇到的各种问题并一一进行引导。

 

 

 

 

 

 

 

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到场的各位老师一一进行了解答,并给他们提供了日后学习的经验和建议,教工党支部书记唐中磊老师针对大一新生中广泛存在的对于自身没有信心,不敢评价画作等问题,讲到课堂与学生自身思考的问题,提出“课堂上所讲的以及书中所讲的知识并不代表不可更改的真理”,课堂内容主要是为学生提供进行深入思考的知识背景,还需要学生课后自觉的深入研究,求真求实,不迷信权威,勇于提出自己的问题和观点。并多次强调师生互动的重要性,欢迎且鼓励学生课堂课下多多提问,师生一起共同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组织委员刘圆圆老师用王国维的读书三境界为例,解答了学生对于不自信的疑问,大学专业学习的初期,出现不自信的情况是正常的,随着日后学习的积累,增加阅读量、学术深入这种情况就会渐渐好转。党总支青年委员王陆健老师则针对同学们对学术上的疑问,向大家传达了自己的个人经验,以自己幽默风趣的经历,告诉我们,寻找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很重要,要多与他人交流,在交流的过程中会发现他人的不足和闪光点。并向大家提出了提高史论系图书资料室利用率的希望。宣传委员陈华老师针对学生提出的,无法提出自己创新观点的疑问,做出了解答,并提到大一同学应先将自己沉静下来,先学会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看世界,完善和总结前人的观点提出自己的问题,而不是一味盲目的追求创新。  党总支副书记高萍老师建议同学们充分利用白天时间,合理规划自己的时间,不要熬夜,“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同学们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要加强体育锻炼,闲暇时光应走上操场,走进图书馆,用体育锻炼强健自己的体魄,用丰富的知识武装自己的大脑,做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新时代新青年。

 

 

 

 

 

 

 

 

 

 

 

 

 

 

 

通过这次座谈会,增进同学对学院、本系以及所学专业的了解和热,认识到师与生,教与学之间的联系:教师是学生的学业导师,是生活向导,对学生既要言传,又要身教。对于教学工作,应当秉承“课上一分钟,课下十分钟”的理念认真对待,将教学视为高尚的使命,以富于变换的形式、高涨饱满的热情、丰富精准的内容为学生呈现每一堂课;对于育人工作,努力提高自身修养,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乐观健全的人格魅力影响学生、带动学生成为传承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的有为青年,以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最有力助力者。通过此次座谈会,增近了师生及党群感情,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学校与老师,看到了平时严谨治学的老师们讲台下的另一面,为老师和学生构建了和谐的交流平台,对教学工作优化提升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通过此次座谈会,激励师生自觉弘扬践行爱国奋斗精神,把个人理想自觉融入学院发展,立足岗位,开拓创新、建功立业,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22.23层

邮编:710065

电话:029-88237864

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西安美术学院史论系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 0501097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