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暑期三下乡 || 艺术给我们插上翅膀,把我们带到很远很远的地方

发布日期:2018-12-14     编辑:     点击数:

暑期三下乡 || 艺术给我们插上翅膀,把我们带到很远很远的地方

西安美院美术史论系  712

 

支教第五天,课程已近尾声。五日支教的成果验收和优秀学生的颁奖仪式,同学们一起打扫教室的勤劳身影,获奖时的灿烂笑颜还历历在目……

 

IMG_258

三下乡  课程五

创意木片画

IMG_259

 

除了纸张、布面、墙面,我们还可以在哪里作画?在松木片、杉木片上画画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这种取材大自然、画出大自然的绘画方式,不仅能带人们进入缤纷的色彩世界,还能让人切身感受到大自然最原始的独特魅力。今天,我们就用木片画引导孩子们进行创作。

第五天支教课程由16级程若寒、15级彭柯钧 搭档完成,引导学生运用木片作画。

 

IMG_260

 

 

创意无限,木上作画

 

IMG_261

 

创作过程中,孩子们展现出了出色的想象力和动手能力。孩子们的木片绘画作品,风景题材居多,有些非常漂亮,例如星空、山水等。

 

IMG_262

 

 

 创作过程

 

IMG_263

 

IMG_264

 

"在木片上画画"这个形式本身就比较特殊,其实生活中的每个人或多或少都会有种"艺术情结",可能很多人没有真正接触过画画就觉得这种艺术的门槛很高,其实不是。今天的课程孩子们都非常开心,虽然没有学过什么专业的知识,但成果却意外的不错。

 

IMG_265IMG_266

 

IMG_267IMG_268

 

 

成果展示

 

IMG_269

 

IMG_270

 

IMG_271

 

其实艺术总是可以为我们带来很多——真实、快乐、轻松、成就感,甚至友谊。就好比网上流传的一句看似“真理”的玩笑——其实每个爱好艺术的宅男宅女都是邻居,只要迈几步就相遇了。

 

颁奖仪式

 

IMG_272

 

所有课程结束之后,我们举行了简短的颁奖仪式,契诃夫说:“艺术给我们插上翅膀,把我们带到很远很远的地方。”希望这些热爱艺术的小小艺术家朝着“很远的地方”不断前行。

 

IMG_273

一等奖学生:王旭婷

 

IMG_274

二等奖学生:张双双 张奕豪

 

IMG_275

三等奖: 郭珂欣 焦雨瑶 师奕彤

 

IMG_276

优秀奖: 郭玉玉 郭琳娜 周磊 王月娇

 

 

获奖学生发言

 

IMG_277

一等奖获奖学生王旭婷发言

IMG_278

二等奖获奖学生张双双发

IMG_279

三等奖获奖学生焦雨瑶发言    

IMG_280

优秀奖获奖学生周磊发言

 

教师感言

 

IMG_281

 

程子朗:短短几天行程,或许我们接触不多,但彼此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意犹未尽中,我们把记忆停留在了梵高、草间弥生、剪纸、木板画、面具、手印上,我相信无论如何它们必将激发你的些许兴趣,去获得更多美的视角。老师也有很多收获,或许比同学们更多,很高兴能以这样的方式去度过这几天,彼此都在成长。

 

宋曦微:直至身临其境,才发现,不仅是同学们在学习,作为讲述者,更是受益匪浅、感慨良多。小孩子是需要引导的,但他们特有的想象力与创造力,更是成年人所缺少的。只有深入基层,站上讲台,才恍然大悟,明白为人师表的不易。此次三下乡支教活动给予的宝贵经历,日后定会指引我更好的前行。

 

翁梓键:这是第一次参加三下乡活动,我从中收获颇多。从课程选题,到试讲再到一次次的小会,我们不断改善课程内容,看似麻烦枯燥,但受益的是我们自己。虽然做了那么多准备工作,可站在讲台上仍有些慌乱,但幸好与同学们相处很愉快,他们对绘画有着十足的热情,希望他们能在今后继续保持自己的纯真与童趣,更勇敢自信点。

 

程若寒:旬邑之行期待已久,见到这么多天真可爱的孩子们非常激动,讲课时我真正把自己放在教师的位置与他们交流,感受很深刻。孩子们的朴实和热心让我感受到温暖,我把他们看成我很亲的朋友,与他们的相处也让我变得更加有耐心,备课讲课也成为了一件非常开心的事情,三下乡让我走入湫坡头中学,了解这些孩子,非常值得。

 

IMG_282

 

IMG_283

 

艺术是精神和物质的奋斗。

三下乡之行虽告一段落,我们却还在奋斗着……

 

IMG_284

 

 

文字:翁梓键、程若寒、宋曦微、彭柯钧、程子朗、方桐

图片:严磊

编辑:方桐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22.23层

邮编:710065

电话:029-88237864

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西安美术学院史论系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 0501097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