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暑期三下乡 || 课程二:绽放的圆点,生命的艺术

发布日期:2018-12-14     编辑:     点击数:

暑期三下乡 || 课程二:绽放的圆点,生命的艺术

西安美院美术史论系  79

IMG_256

 

 

三下乡  课程二

 

IMG_257

 

绽放的圆点,生命的艺术

 

日本前卫艺术家草间弥生曾说:“我觉得地球是一个圆点,月亮是一个圆点,太阳是一个圆点,我们人都是宇宙中的微型圆点。我们仅是世界中微小的圆点……”她用简单的圆点描绘着复杂又充满童趣的世界。

 第二天的支教课程,由16级林舒颖、方桐搭档进行,引导学生以草间弥生的圆点为元素进行创作。希望湫坡头中学的孩子们学习这位艺术家后,能感受到草间弥生作品中的趣味和意蕴,并在通过自我创作之后,与其建立一定的联系,更加深入的发掘自己生活中甚至是精神世界中的趣味。

 

 

壹 草间弥生的故事

 

IMG_258

 

课程以草间弥生的生平为引导,讲述了她坎坷的一生。家庭的压力与患有疾病的身体没能阻止她的艺术之路,反而促使其在艺术中顽强地生长。

 

IMG_259

 

学生们对草间弥生的故事充满了兴趣,对其精神表达了自己的想法。

 

IMG_260

 

 

贰 绽放的圆点

 

IMG_261

 

以草间弥生的艺术作品,鼓励学生以其经典的圆点元素进行绘画创作。

草间弥生的精神世界,是神奇的,也是怪异的,却充满童趣,能感受到一种强烈的生命力在不断生长。希望每位同学都能创造出自己的充满趣味的精神世界。

 

IMG_262

 

IMG_263

 

IMG_264

 

 

叁 创作过程

 

“我的一生,我活着的每一个日子,都必须与艺术相关。要是人可以有来世,我还想再做艺术家。无论生与死,艺术对于我来说就是一切。”在老师的指导下,学生用油画棒和水粉颜料进行创作,拿起画笔的他们成为了一个个小艺术家,活泼可爱充满朝气。

 

IMG_265

 

IMG_266

 

IMG_267

 

IMG_268

 

IMG_269

 

 

肆 成果展示

 

IMG_270

IMG_271

IMG_272

IMG_273

IMG_274

IMG_275

 

 

 

IMG_276

 

与学生合影

IMG_277

 

图片:严磊

文字:方桐

编辑:方桐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22.23层

邮编:710065

电话:029-88237864

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西安美术学院史论系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 0501097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