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共筑西美梦,青年勇担当”系列活动之艺术史讲解员大赛

发布日期:2015-07-04     编辑:     点击数:

西安美术学院学院七月二日 美术史论系传媒部电  记者:段克柔 摄影:樊悦溪子

    2015年7月2日晚七点西安美术学院学工部、团委于西安美术学院博物馆三号报告厅举办了“共筑西美梦,青年勇担当”系列活动之艺术史讲解员大赛。本次大赛是有美术史论系团总支,美术博物馆,美术史论系学生分会承办,参赛嘉宾有美术博物馆副馆长王博老师,美术史论系党委副书记高萍老师,美术史论系辅导员王睿青老师。评委有美术史论系教师张晨老师,王陆健老师,美术博物馆樊一粟老师,侯懿航老师。

    比赛开始,主持人宣读本次大赛规则。参赛选手经抽签决定顺序,每一位同学用自己独特的风格为大家讲解,展现出了自己亮丽的一面,也让同学们互相学习了更多的礼仪知识。此次大赛参赛人员共有20名,大部分来自于大一新生,各系学生踊跃参与。比赛过程中,每一个选手都认真解说每一件作品,揭示其文化内涵。

    比赛期间评委老师对参赛同学提出宝贵意见。赛后王陆健老师做点评总结,王陆健老师提出在今后的学习中要提高同学们的专业素养,作品要与学院特色相结合;展品以故事形式讲解,更具风趣,才能更生动的向观众传达信息。

   开展此类活动既丰富了我校校园文化生活,同时也推进了对同学们的素质教育模式。培育校园文化精品,培养大学生艺术情操,强化大学生综合素质,呈现大学生卓越风采,美术史论系在路上!

                                             西安美术学院美术史论系传媒部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22.23层

邮编:710065

电话:029-88237864

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西安美术学院史论系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 0501097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