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建设
首页   >   党群建设   >   正文

美术史论系师生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 同中外记者见面会

发布日期:2022-11-14     编辑:宗恒     点击数: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选举产生的新一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于10月23日中午在人民大会堂同采访中共二十大的中外记者见面,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作重要讲话。

 

 

新征程上,我们要始终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

 

新征程上,我们要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

 

新征程上,我们要始终推进党的自我革命。

 

新征程上,我们要始终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

 

中国发展离不开世界,世界发展也需要中国。

 

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我们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创造更加灿烂的明天。

 

 

 

美术史论系高度重视,组织全体师生收看记者见面会直播,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分享学习体会。

 

学习心得

 

美术史论系学生党员 李东子怡

 

 

 

2022年10月23日在北京举行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围绕使命担当、一切为了人民、党的自我革命以及我们国家发展与世界关系四个部分对我们党和国家的发展进行总结。在我们国家赢得新的胜利的历史关头,在新征程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始终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要始终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始终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中国共产党在新的历史阶段应知重负重再出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记人民的嘱托,承担起历史的重任时代的重担。在充满机遇同时也有诸多挑战的新时代,带着历史的自信和忧患意识,保持昂扬奋进的心态,把握历史主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继续带领中国人民努力创造更加灿烂的明天。

通过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我深刻认识到我们党和国家的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我们应努力奋进,争取为我们党和国家事业的新征程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美术史论系学生党员 魏溪廷

 

 

党的二十大顺利闭幕,让全国上下更加明确了未来需要奋斗的方向。新一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的见面,更让世界认识到中国未来新的发展目标。百年征程又启航,中国共产党又踏上了新的赶考路。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作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一份子,更要坚定信仰、胸怀天下,在新目标的指引下,不懈努力、团结奋斗。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这与学习艺术的我们息息相关。文艺作品只有走近人民群众,才能够焕发出无限活力。作为艺术学习者,我们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用文字和画笔弘扬中国文化,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努力成长为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文艺工作者。

 

美术史论系学生党员 王书超

 

 

新一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已于2022年10月23日正式亮相。回望百年征程,中国从最初的积弱积贫到如今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这举世瞩目的成就离不开党的领导。是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带领国家的发展蒸蒸日上。

作为美院学子,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时刻谨记初心、摆正姿态,强化自身专业能力,不断增强学习主动性。正如习近平总书记今天所言:道阻且长,行则将至。君子之道正辟如行远必自迩,辟如登高必自卑。知易行难,任重而道远,历久而弥坚,我们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自己的决心和意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无数先辈,筚路蓝缕,披荆斩棘,换来今天的国家崛起、人民安康。作为青年一代,我们更要埋头苦干、担当作为,以更加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团结就是力量”,自近代以来,正是中国共产党把中国人民团结起来、组织起来,才为曾经的战乱和贫弱彻底画上了一个句号。因为有了中国共产党,才让中华民族实现最大范围、最大程度、最大能量的团结成为可能,“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这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之一。中国人民的团结,是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这个主心骨的团结。党的二十大报告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在报告中,“团结奋斗”是一个十分重要的关键词。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当我国发展进入一个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并存、不确定难预料因素增多的时期,尤其需要把团结奋斗作为我们攻坚克难的力量来源。

今天,团结奋斗更被赋予了新的时代意义。回望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可谓极不寻常、极不平凡。中国在历史上第一次消除了绝对贫困,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老百姓实实在在地感受到公平正义。与此同时,不仅经济总量突破百万亿元人民币,经济发展平衡性、协调性、可持续性明显增强。在国际风云加速变幻的今天,中国共产党作为中国人民主心骨的意义更加突显。

 

新时代的十年,中国共产党对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在认识上更加深入、在战略上更加成熟、在实践上更加丰富,达到了一个新的境界。在党的二十大上提出来的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将深刻影响着中国和世界的未来。在新一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的领导下,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中国人民的内心必将更加踏实,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迈出的步伐必将更加稳健。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22.23层

邮编:710065

电话:029-88237864

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西安美术学院史论系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 0501097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