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建设
首页   >   党群建设   >   正文

美术史论系学生党支部集体学习陕西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2-11-14     编辑:宗恒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陕西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到来,美术史论系学生党支部于10月14号中午顺利召开陕西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线上学习会议。

会议由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委员王书超主持,纪律委员张仕骏领学《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 解放思想 改革创新 再接再厉 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在中国共产党陕西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全体学生党员参会。

 

理论学习

 

大会主题

 

  中国共产党陕西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陕西更大贡献。

 

 

 

一、过去五年的工作

二、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总体要求

三、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

四、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激发高质量发展动力活力

五、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

六、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

七、建设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凝聚团结奋斗的强大力量

八、坚定文化自信,加强文化建设

九、加强民生保障和社会建设,持续提升人民生活水平

十、统筹发展和安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十一、深化自我革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学习心得

其后,其他学生党员结合此次理论学习与自身的实践经历,分别发表心得。

 

 

 

张仕骏同志首先阐述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提到,我们作为青年学生党员应深化自我革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在思想上,要进行自我建设与培养,同时加强对政治理论的学习与研究,不断强化觉的意识和组织观念,坚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为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不懈奋汁。我们作为青年学生党员应深化自我革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在思想上,要进行自我建设与培养,同时加

曾心梅谈及作为陕西学子,从陕西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中深切地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人民的殷切关怀。习近平总书记曾数次来陕考察,也多次也提到延安精神。作为新青年,要发扬老一辈革命党人的优良作风,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扎实做好本职工作,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传承好延安精神和西迁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的机遇,为西部发展国家建设贡献好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徐溦晨表示,通过学习本次大会中提出的一系列方针和政策,深切感受到了坚定的文化自信。加强文化建设,对非物质文化遗产方向的研究生党员有重要指导意义。在研究与实践过程中要不断探索丰富的文化体系,对非物质文化遗产要有更好地开发、保护和传承意识,对本地文化事业与文化产业起到推进作用。要在党的领导下,弘扬传统民间艺术、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不断推进文旅融合,为陕西省以及国家文化事业建设贡献出力量。

刘祎恒谈到,作为艺术考古方向的研究生党员,对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中提到的文化自信、加强文化建设抱有期待。如何发掘与保护文物,增强文化建设,是文博专业学生当下需要关注的事情。未来将扎实学习理论并应用于实践,在学习工作中探究和挖掘文物的历史,体现艺术文化,让人们充分地认识历史,增强文化自信。

 

通过此次学习,各位党员进一步加强了党性修养与理论素养,将以坚定的政治自觉与自信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22.23层

邮编:710065

电话:029-88237864

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西安美术学院史论系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 0501097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