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建设
首页   >   党群建设   >   正文

美术史论系党、团工作概况

发布日期:2015-06-10     编辑:     点击数:

                         史论系党、团工作概况

    美术史论系党总支在院党委领导下积极开展工作,贯彻执行学院的各项决定,努力做好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认真落实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参与讨论和决定本单位教学、科研、行政管理等重要工作。指导学生党支部及学生团总支开展工作,做好师生员工的思想政治和稳定安全工作。学生管理工作方面,围绕“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这一重大课题,把育人为本、德育为先,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作为学生工作的重要任务常抓不懈,推行“三自”教育管理模式,促进学生管理的民主化、提升管理效能,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

  团总支思想建设

我系团总支在党总支的指导下,通过学习与交流,使广大党、团员的思想走向深入。号召广大同学参与讨论,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时效性。及时掌握学生思想动态,构筑学生管理工作信息平台,使团学工作的开展有条不紊。我系团总支坚持深入学生,通过座谈会、讲座等多种形式,加强对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指导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 

  团总支组织建设

在组织建设方面,调整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整顿工作作风,完善各项制度。共青团是党的后备力量,我们的目标是为党培养优秀的,先进的党员。非常重视团员的组织考察工作,在平时的工作生活中,经常深入学生对学生进行实地考察,将品学兼优、能力强、素质高的团员重点培养。 

  校园文化建设

在校园文化活动方面,我系注重意发挥党、团员干部的作用,给更多同学锻炼的机会,我们策划了很多活动,如:主题班会、艺术品展演、观看教育影片等。为雁塔美术街开街等大型活动撰写稿件60余篇,承办学习科学发展观读书笔记大赛、系民间工艺品收藏比赛、系艺术史讲解员大赛、系五月花正红征文比赛,汉字英雄大赛等。通过这些活动,提高了学生的参与意识,锻炼了学生的能力。

目前,艺术史讲解员比赛及汉字英雄大赛已成为我系的特色品牌活动,尤其是艺术史讲解员比赛已经为院美术博物馆输送了一批讲解人才。

2012年2010级学生参加陕西省“挑战杯”创新、创业竞赛获得金奖,2010级、2011级共有三名学生申报成功两项国家级项目,一项省级项目。

  学生管理工作

学生管理工作是一项复杂且繁重的工作,该项工作由党总支统一部署,责任分工明确,落实到人。好的建议是进步的源泉,在学生例会中我们及时了解学生的心声,增强了管理工作的民主性和科学性。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风建设、贫困生资助、文明素质教育、安全教育、就业工作、心理教育、党员工作等方面我们都做得有声有色,已经培养了多名合格的学生党员,这些党员大多是班级的学习尖子和工作骨干,我系党团工作也因工作突出多次受到学院的表彰奖励。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22.23层

邮编:710065

电话:029-88237864

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西安美术学院史论系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 0501097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