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美术史论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0-06-22     编辑:宗恒     点击数:

    2020年4月23-30日,习近平总书记特意来陕考察,详细了解了陕西的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针对陕西发展建设的五项要求,给予了陕西政府和人民巨大的鼓舞与力量。作为陕西高等教育事业的一份子,美术史论系党总支积极响应学院党委要求,认真扎实地开展了对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

5月28日下午,史论系总支召开了专门的线上会议,组织教职工和学生党员共同参与,对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的讲话全文进行了原原本本的学习。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细数了自己在陕插队的回忆和党的十八大以来来陕工作的经历,表达了对陕西这片热土的惦念重视,对陕西父老乡亲的关怀牵挂;习近平总书记肯定了陕西党委政府对“追赶超越”和“五个扎实”要求的落实,对疫情防控工作的作为,表达了对陕西发展的信心和鼓励;习近平总书记希望陕西同志坚持稳中求进,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并结合陕西实际提出五项要求,为陕西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

学习全文后,根据院党委给定研讨题目,教工和学生围绕不同主题展开讨论。教工重点围绕“坚定四个自信,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落实三全育人,培养新时代所需的一流人才”、“西迁精神在新时代高等学校办学实践中的重要意义”、“攻坚克难求实效,在新时代学院各项工作中取得新作为”等议题展开探讨,学生则主要围绕“用延安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校准前进方向”进行探讨。

集中学习之余,史论系党总支同时强调个人自学,要求教职工和学生党员充分利用各类平台、挖掘更多学习材料,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展开思考,进一步加强对讲话的认识和理解,并形成学习心得。

通过此次学习,史论系师生深切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三秦大地和陕西人民的重视关怀,进一步做到了“两个维护”,强化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并树立了为家乡的发展建设添砖加瓦、贡献力量的信念。

 

 

 

美术史论系党总支

2020年5月28日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22.23层

邮编:710065

电话:029-88237864

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西安美术学院史论系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 0501097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