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西美史论系“绘五四精神,展青年风采”学生艺术作品展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0-06-22     编辑:宗恒     点击数:

5月3日,西安美院美术史论系举办的“绘五四精神,展青年风采”学生艺术作品展活动落下帷幕。

此次活动面向西美史论系全体学生征集作品,旨在用美院学生擅长的书画形式,在学生中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激发青年学生的爱国热情,鼓励新时代中国青年学生砥砺奋斗、奋勇向前,树立远大理想,坚定信仰信念,把牢正确方向,热爱伟大祖国,争做有志向有追求的新时代好青年。

此次活动邀请卢川老师、赵佳老师、余曜波老师作为评委,共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以下展出为获奖作品。

一等奖

 

《立足本职,奉献青春》

2019级艺术史论-张强

作品简介:“不需要你认识我,不渴望你知道我,我把青春融进,融进祖国的江河。”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响亮的名字:中国军人!从遥远的战争年代,到现如今的和平盛世,是他们,一直在为我们的幸福生活负重前行!那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

教师评语:该油画作品主题明确,画面饱满,凸显中国军人的奉献精神。

二等奖

 

 

《新时代青年向北宋青年的致敬》

2019级艺术设计学-陈完逸飞

作品简介:第一幅作品通过丙烯的临摹复刻让我感受到了王希孟笔下江山的魅力;第二幅通过抽离线条和颜色表达了我对于青绿山水的思考。

教师评语:作品进行了具象到抽象的变形,提炼出了几何形状的色块,画面具有强烈的设计感,尤其是作品中的黑色线条,将画面分割成几个部分,饱满均衡、节奏紧凑。

 

《五四精神 代代相传》

2018级艺术史论-王昕冉

作品简介:110年前的那一天,北京的学生高喊着“外争主权,内惩国贼”的口号,走上了街头,由此掀起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篇章,为了民族的独立和解放,为了国家的繁荣和富强,前仆后继,英勇奋斗,他们身上传达出的强烈的爱国主义热情感染了一代又一代的青年人。110年后的今天,正逢新冠疫情在国内爆发,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纷纷奔赴一线,生命站岗,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中,是他们扛起了中国的脊梁,他们勇敢、无畏,正是新时代五四精神最好的体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继续传承和发扬五四精神,为新中国未来的建设添砖加瓦。相信在不远的将来,定能百花盛开,山河无恙,在此向青年英雄们致敬!

教师评语:画面中突出了疫情期间医生们的无畏精神,用变形的时钟来表现与时间竞争的理念,赞扬了医护人员的英勇献身精神,主题明确的海报风格令作品具有一定的设计感和装饰性

三等奖

 

《游行》

2019级艺术设计学-沈淳

作品简介:五四运动是1919年5月4日发生在北京的场以青年学生为主,广大群众、市民、工商人士等中下阶层共同参与的,通过示威游行、请愿、罢工、暴力对抗政府等多种形式进行的爱国运动,是中国人民彻底的反对帝国主义、封建主义的爱国运动。作品表达了对五四运动的强烈赞扬之情。

教师评语:作品中运用了五四运动游行示威的主题,画面结构清晰、层次分明,点线面穿插具有强烈的节奏感,造型准确且颜色搭配适宜。

 

 

 

《新一代青年》-2018级艺术史论-戴如瑾

作品简介:特例独行的二O二O年五一期间路途所见

教师评语:该组摄影作品运用黑、白、红、黄、蓝为主色调,具有强烈的设计感和杂志风格,突出了人物和主旋律,构图稳定,主题鲜明。

 

《爱国 进步 民主 科学》

2017级美术学-余典

作品简介:五四精神的核心:爱国 进步 民主 科学

教师评语:该书法作品用笔流畅,线条挺劲,结体清雅

结语:“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青年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值此五四青年到来之际,我们用书画的方式展示青春风采,践行五四精神,展现伟大的爱国情怀,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书写青春华章。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22.23层

邮编:710065

电话:029-88237864

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西安美术学院史论系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 0501097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