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史论系教师陈磊任教课程被选为校本科在线教学典型案例

发布日期:2020-06-22     编辑:宗恒     点击数:

经美术史论系系内初评、校教务处终评,青年教师陈磊任教的《外出写生(文化考察)》课程被选为校本科在线教学典型案例,并颁发荣誉证书。

 

据悉,《外出写生(文化考察)》是教师陈磊在本学期为2017级艺术史论2班所开设课程,课程共计十天。受疫情影响,该课程由外出考察转为线上云考察。教师积极准备网络教学,通过教情、学情分析,制定教学目标,规划设计思路。课程实施过程中,教师高度重视本次课程是学生本科阶段最后一次由教师带领的集体考察,详细讲解外出考察规划,使学生明确本次外出考察的课程任务与毕业论文选题、写作相结合的针对性目标,尤其强调调查方式、该注意的相关问题、最终完成作业的呈现形式等。在授课中,充分发挥网络教学优势,教师针对学生选题、前期资料收集情况、考察情况作出点评,并从地方志检索、地方志文献在考察中的运用、外出考察制图软件及制图技术等方面为学生作出讲解、示范;最后由学生完成作业,形成成果汇报材料。

整体来看,疫情期间的《外出写生(文化考察)》课程中教师陈磊与学生克服多重困难,严格按照学校相关规定,依照课程培养方案和相关安排,学术与特色兼顾,较好地完成了课程教学任务。学生在课程知识的收获外,还提升了延展能力和自学能力。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22.23层

邮编:710065

电话:029-88237864

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西安美术学院史论系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 0501097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