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外出写生文化考察规章制度(试行版)

发布日期:2019-04-19     编辑:宗恒     点击数:

西安美术学院美术史论系外出写生(文化考察)

规章制度(试行版)

 

 

西安美术学院美术史论系为规范学生外出写生(文化考察),保障学生安全,保质保量完成课程教学任务,特拟定以下规章制度,要求带队教师及外出学生务必严格遵守:

 

1、 外出写生(文化考察)前教师应就写生相关事宜召开会议进行辅导教育,组织学生签订安全承诺书。

 

2、 外出写生(文化考察)为必修课,任何学生不得以任何理由请假缺课,任何老师无权私自准假,准假权归口辅导员。

 

 

3、外出期间,带队教师与学生须行动一致,具体包括:

A、 教师与学生必须从学校统一出发,从考察点统一返校,不允许变更往返地点;

B、 外出期间,教师须与学生统一安排吃、住、行;

C、 严禁任何其他的单独行动;

D、师生应相互关心,尤其出现病患时,应第一时间处理,严重者随时报告系里。

E、外出写生(文化考察)只限教师与学生,不得邀约任何无关人员。

对于违反纪律者,以课程成绩不合格计。

 

    4、班长等班干部须与带队教师提前沟通相关信息,协助教师组织、安排,

遇到特殊情况及时汇报带队老师,每日向辅导员汇报当日考察情况;

带队教师须每日向系里汇报学生写生情况,确保学生安全。

 

    5、返校之后,各教研室要及时组织学生写生(考察)课程成果汇报

展;并组织教师对汇报展成果进行打分评优活动,以及写生(考察)、汇报展览、打分评优等相关内容的微信公众号推送。

    6、返校后,带队教师和学生严格按照规定之额度报销相关账目。

 

以上各项规定,带队教师及外出学生务必认真阅读,严格遵守,以顺利完成教学、课程任务。对于违反规定者,按照学校相关政策规定处理。

 

 

                                           西安美术学院美术史论系

                                                2019年4月

 

 

 

 

 

 

 

 

 

 

 

 

 

美术史论系写生安全承诺书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根据《普通高等学校安全教育及管理暂行规定》和《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的相关规定和要求,为了加强管理,维护正常的教学和生活秩序,保障学生人身和财物安全,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保证写生教学实践任务完满完成,特制订本规定。

第二条 坚持以预防为主,本着保护学生的出发点,制订严格的安全管理制度,2019    日对学生进行专门安全教育,深入细致地开展日常安全教育。

第三条 学生应积极参加安全教育,认真学习安全知识,增强安全意识和法制观念,提高防范能力和应急处理能力

第四条 学生必须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注意自我人身和财物安全,防止各类事故的发生。

第五条 学生在教学、饮食和文娱等各项活动中,应遵守纪律和有关规定,听从指导,服从管理。

第六条 学生应严格遵守住宿管理规定,自觉维护宿舍的安全与卫生,提高自我管理能力。

第七条 学生在写生期间,因为不遵守纪律或不按要求活动而发生意外事故,学校不承担责任。

第八条 学生未经批准擅自离开基地不归而发生意外事故者,学校不承担任何责任。

 

第二章 交通

第一条 学生必须安全文明乘车,听从安排,服从管理,在指定车次就座。严格按照统一时间上下车。

第二条 在车内自觉保持良好秩序,不在车内喧哗、跑动、打闹。

第三条 在车内与同学互相帮助,相互礼让,彼此关照,和谐相处。

第四条 在车内不准将头、手伸出车窗外。不得乱扔垃圾果皮。

 

第三章 住宿

第一条 写生集中在基地住宿,学生必须在指定房间床铺就寝,不得私自调动,不得在基地外住宿。严禁男女互串宿舍。

第二条 按时起床,按时就寝,不得喧哗,不得影响他人休息。

第三条 严禁在宿舍内酗酒、赌博。

第四条 严禁在宿舍吸烟。造成火灾的,肇事者依法按价赔偿损失,并承担法律责任。

第五条 损坏宿舍物品必须照价赔偿。

第六条 不得在宿舍墙上钉钉打孔。

第七条 不得在宿舍乱牵电线。

第八条 不得在宿舍内点蜡烛,严禁使用易燃易爆物品

 

第四章 饮食

第一条 写生集中就餐,必须服从安排,按时就餐。

第二条 早餐、中餐、晚餐就餐期间不得饮酒。

第三条 就餐期间不得浪费食物。

第四条 就餐期间损坏餐具必须按价赔偿。

第五条 就餐期间对饮食有意见或建议集中到带队老师处反映情况。

 

第五章 教学

第一条 遵守作息时间和努力完成教学计划

第二条 严格按照教学的要求学习、考察。

第三条 尊重老师,讲文明礼貌。

第四条 观山(景)不走路,走路不观山(景)。

第五条 爱护当地环境,不破坏当地文物,不在房屋,建筑物等处乱涂乱画。

第六条 不得擅自离开临时教学点。

第七条 外出考察结束返校后,须安心呆在学校完成写生作业、布置写生展览,完成相应学习任务,不得在非节假日的正常教学时间内私自随意离校。

 

第六章 其他

第一条 不游泳,不私自爬山,不进入娱乐场所,不进行非法活动。

第二条 团结同学,不发生内部纠纷,积极化解误会、矛盾。

第三条 尊重当地民俗习惯,入乡随俗。

第四条 发生问题,出现紧急事件第一时间向带队老师报告。

 

承诺签字:

 

 

西安美术学院美术史论系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22.23层

邮编:710065

电话:029-88237864

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西安美术学院史论系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 0501097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