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第十届西安高新“挑战杯”

发布日期:2015-03-30     编辑:     点击数:

组织开展第十西安高新“挑杯”西省大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各市(杨凌示范区、韩城市)团委,省直各团工委,各高等学校团委: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大学生创业工作的有关精神,落实九部委《关于实施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的通知》和共青团中央《关于加强共青团促进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的工作部署,适应新形势下大学生创业发展的需要,更好的服务大学生创新创业,进一步培养我省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和科学态度,引导他们自觉培养科学精神和科学态度,努力学习科学知识和科学方法,推动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的蓬勃发展,实现大学生创新成果的有效转化,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科技厅、陕西省学联、西安高新区管委会、陕西省科学院、陕西省社科院决定共同举办第十届西安高新“挑战杯”陕西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5年3至5月

二、活动主题

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

    三、主办、承办、协办单位

    主办单位:共青团陕西省委员会、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科技厅、陕西省学生联合会、陕西省科学院、陕西省社会科学院、西安高新区管委会

    承办单位: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协办单位:高新区创业园发展中心孵化基地(创途在XIAN)、205所

竞赛设立领导小组,由主办、承办等单位的有关负责人组成,负责竞赛组织领导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日常工作。竞赛设立评委会,由组委会聘请各领域学术专家组成,负责参赛作品的评审工作。

    四、参赛对象

    陕西省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在校学生(专科生、本科生、研究生均可参赛)

五、参赛方式与要求

竞赛作品分为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科技发明制作三大类,各高校在开展校内竞赛的基础上,向省级竞赛组委会选报不超过27件作品。其中:每个学生限报1件作品,其中研究生的作品不得超过学校申报作品总数的1/2,研究生作品中博士生作品不得超过3件,集体项目按学历最高者划分。参赛作品的具体要求按照第十四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有关规定执行(可在第十四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官方网站查阅)。

    六、竞赛安排

1、2015年3月中旬,组织全省高校开展培训,邀请全国竞赛、省级竞赛资深评委做专题报告。

2、2015年3月上旬至4月初,各高校组织相关专家教授为大学生做报告,同时组织学生深入开展课外科技活动,举办校级竞赛,准备参赛作品;

3、2015年4月5日前,各高校将参加省级竞赛的作品一式五份报竞赛组委会办公室(办公室设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团委

4、2015年4月10日至12日,省级组委会按照竞赛章程规定对各校申报作品进行资格审查,并将申报作品按类别分类;

5、2015年4月15日至5月10日,组织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书面评审;

6、2015年5月18日至5月24日,举办省级竞赛终审决赛和作品展览,评选省级优秀组织奖;

7、2015年6月初,确定参加全国竞赛作品,各校进一步完善作品,做好参加全国竞赛的准备工作,具体上报时间根据团中央通知另行确定。

8、单项赛事将另行通知

七、表彰奖励

1、竞赛评审机构根据参赛作品规模经过预审选出一定比例作品进入终审决赛。参赛的三类作品分别按进入终审决赛作品总数的10%、20%、30%、40%设特等奖和一、二、三等奖四个奖励等次,奖励获奖作品的作者。

2、以作品获奖情况为基础,以校为单位计算团体分,团体总分的计算方法为:特等奖计100分,一等奖计70分,二等奖计40分,三等奖计20分,每参赛1件作品计10分。设“挑战杯”授予团体总分第一名的学校;设“优胜杯”授予团体总分第二名至第十名的学校。

3、根据各高校的竞赛成绩、校内科技活动的开展情况、申报材料等评选校级优秀组织奖若干;根据参赛作品实际获奖情况,评选出“优秀指导教师”20名。

八、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各高校要站在深入贯彻中央16号文件精神、服务创新型国家建设和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的高度,充分重视此项活动,并将其列入年度的重点工作,在学校党政的统一领导下成立由学校主管领导牵头,团委、教务、科研等部门共同参与的组织协调机构,加强对活动的领导,保证各个环节工作的顺利推进。

2.精心组织,夯实基础。各参赛高校要坚持育人宗旨,突出创新理念,发挥服务功能,精心组织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安排好校内竞赛,吸引更多的学生参与到竞赛中来,进一步扩大竞赛的辐射面和影响力,巩固和扩大竞赛的群众基础。要向参赛学生提供必要的辅导、指导和物质技术支持,帮助学生按要求完成参赛申报手续等工作。

3.建章立制,宣传品牌。各高校要针对“挑战杯”竞赛从组织发动、项目资助、指导帮助、表彰奖励等方面完善配套政策,更好地激励扶持学生参与课外学术科技活动,建立活动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要结合本校实际,充分利用团学组织的宣传工具、宣传阵地、校内媒体搞好宣传工作,使“挑战杯”竞赛在高校中和社会上产生更为广泛的影响。

 

 

 

共青团陕西省委           陕 西 省 教 育 厅

 

 

陕西省科技厅         陕西省学生联合会  

 

 

西安高新区管委会     陕西省科学院                

 

 

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2015年3月5日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22.23层

邮编:710065

电话:029-88237864

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西安美术学院史论系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 0501097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