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美术史论系召开2020年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7-14     编辑:宗恒     点击数:

202079号,史论系召开教学工作会议,副院长贺丹、朱尽晖,教务处处长李云集、副处长王彬羽、国际交流处处长陈天祺出席会议,史论系管理人员及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史论系党总支书记周园主持。

贺丹指出,史论系作为全校理论学习的高地,代表着一个学校的最高水平,应该做全校教学单位的领头羊。从史论系当前教学现状来看,史论系教师承担着全校理论基础课程的任务,对学校的总体发展有特殊的贡献。但是也存在着教师课时量大、自主教材数量不足、水平不高等问题。围绕这些问题贺丹从三个方面为史论系教学改革提出建议:一是重视教材,通过教材做自身改革,重视一流学科、一流专业的申报工作;二是以学校教学改革为契机,打造一流专业、建成一流学科;三是重视国际交流,通过建设“专家工作室”引进国外著名专家与史论系教师共同交流学习。

 

朱尽晖指出,当前,新的科技革命正在深入推进,高等教育面临着新的要求和挑战,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时期,必须要进一步加强教学工作,努力提升教学质量。一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树立本科教育核心地位,坚持“以本为本”、教学在前、科研在后工作思路。二是要着力抓好教学工作关键环节,增强做好教学建设的责任感,聚焦关键环节、把握重点任务,全力提升教学质量。朱尽晖强调,召开此次教学工作会议的目的就是要推动史论系教育教学水平走在前列,走在前列不仅离不开各位老师的辛勤付出,也离不开教务处的督导,因此需要全体教师鼓足干劲,振奋精神,扎实工作。  


 

随后,教务处处长李云集、副处长王彬羽从史论系教学具体问题出发,指出了史论系存在专业教师数量不足、教师职称不达标、近五年无省级一流专业等问题,就此提出了史论系要强化学科专业意识,以创新、创业为发力点,注重数据优化与整合、专业层次类别划分、提高慕课、金课打造质量等具体的改进措施。陈天祺表示,国际交流处将积极为全校教师服务,搭建国际合作交流平台,各位教师在国际交流中有任何疑问随时沟通联系。

此次教学工作会议,我系教师发扬了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精神,会议时间持续3个多小时,内容充实、成效显著,此次教学工作会议使各位老师进一步明晰了我校以课程建设为抓手的教学改革路径,明确了下一步个人教学工作目标,达到了预期效果。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22.23层

邮编:710065

电话:029-88237864

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西安美术学院史论系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 0501097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