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美术史论系党总支开展“七一”表彰大会暨“迎党的生日、讲丹青战役故事、悟艺术家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04     编辑:宗恒     点击数:

 

 

2020年7月1日,时值党的99岁生日,美术史论系党总支积极响应院党委号召,组织师生党员开展了观看学习“七一”专题党课、系内“七一”表彰大会、“迎党的生日、讲丹青战役故事、悟艺术家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等一系列学习教育活动。

上午9点,史论系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认真学习观看了“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课堂之“七一”专题党课。党课通过四个专题,阐述了“人民至上”是中国共产党永恒的价值追求;倡导鼓励广大党员传承《共产党宣言》精神;展现了西安交通大学对“西迁精神”的继承发扬;讲述了北京科技大学促进民心相通,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大情怀大担当。在本次党课学习中,史论系师生深受触动、见贤思齐,树立了“在学思悟践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的行动理念,坚定了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的决心。

 

 

 

 

下午15:30,史论系党总支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七一”表彰大会。会上,教工支部书记唐中磊老师宣读了表彰名单,优秀教师党员代表和优秀学生党员代表分别发言。教师代表表示,将带着这份荣誉,以党员的顽强意志和坚韧信念面对生活和工作中的挑战,争取继续为组织作出自己的贡献。学生代表作为医生子女,分享了母亲和自己在抗疫工作中从事志愿服务的经历和心得,表示在这场疫情中深刻感受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强大优越,学习到了医护人员舍生忘死、迎难而上的伟大情操。通过表彰和分享,史论系师生切实感受到了身边的榜样和力量,立志向他们学习,在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做出不平凡的贡献。

 

 

表彰大会之后,史论系党总支在书记的主持下,开展了“迎党的生日、讲丹青战役故事、悟艺术家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第一部分,书记带领系内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在铿锵有力的誓词宣读过程中,师生党员再次坚定了入党的初心,做合格党员的决心,和坚决拥护党的领导的信念。

 


活动第二部分,总支书记为大家带来了“我把党史唱给你听”——庆祝“七”建党纪念99周年红色音乐赏析会。会上,周园书记结合党史教育,根据党成立、发展、建设的各个阶段,选取了《南湖的水,党的摇篮》、《遵义会议放光芒》、《二月里来》、《长城谣》、《革命人永远年轻》、《绣红旗》、《边疆处处赛江南》、《红色娘子军》、《在希望的田野上》、《走进新时代》、《走向复兴》等具有代表性的经典曲目,一一为大家讲解赏析其创作背景和表现内容,让党员们在享受美妙音乐的同时,系统学习了党的历史,即领会到了党在各个阶段不同的时代精神和工作面貌,也体会到了党一以贯之的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及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

经过一日充实丰富的学习与活动,史论系师生党员在建党99周年纪念日里,进一步增进了对党的了解和拥护,激发了党员自豪感和使命感,将更加坚定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

 

 

 

 

 

 

 

 

 

 

 

美术史论系党总支

                                                     2020年7月2日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22.23层

邮编:710065

电话:029-88237864

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西安美术学院史论系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 0501097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