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西安美术学院—陕西风华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校企联合实践教学基地”签约授牌仪式

发布日期:2019-07-03     编辑:宗恒     点击数:

 

2019年7月1日下午四点“西安美术学院—陕西风华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大学生校外实践教学基地”签约暨授牌仪式于陕西风华文化艺术中心举行。

 

出席本次仪式的嘉宾有陕西风华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孙英,西安美术学院美术史论系主任范淑英、党总支书记高萍、副主任吴克军,以及办公室主任王扬、艺术史论教研室主任唐中磊、公共课教研室主任王陆健、文化产业管理教研室主任张西昌,教师贺欣、陈磊,特邀嘉宾、资深收藏家王衡,以及30余位美术史论系同学。

 

首先由风华文化孙英董事长致辞,她表示很高兴这次能够通过“校企联合实践教学基地”参与到对西安美术学院美术史论系莘莘学子的培养中来,同时也感谢史论系各位领导、老师对风华文化的肯定与认可。风华文化致力于陕西文化产业的推动发展,深度发掘、传承我省的历史文化资源,离不开学术界的指导支持,风华文化诚挚的欢迎史论系师生随时莅临风华研讨、交流、指导。同时希望各位领导、老师和同学能在今后的合作中指出企业的不足之处。祝愿西安美术学院、陕西风华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校企联合实践基地”不断深化,能够为校企双方提供更多的共享资源,共同发展。

 

 

 

范淑英教授在致辞中说到,首先非常感谢风华文化对本次活动的辛勤付出,风华文化拥有丰富的古代、近现代书画名家数据库资源,同时风华文化在书画复制方面有着很好的积淀,在美术史论系艺术史图像资料库建设过程中给予了美术史论系很大的帮助。在此前一系列的友好合作基础上,决定与陕西风华共同建立“大学生校外实践教学基地”,这也是史论系第一个“校企联合实践教学基地”。希望学生能有机会到风华进行一些实践能力的培养,把理论教学的视角倾向于实践。也希望今后无论是在艺术史图像资料建设、课程开发还是在展览策划、文创产品开发、毕业生就业方面与风华文化进行更加深入地合作交流,获得更多的成绩,共同为陕西的文化繁荣,为文化事业的创造性转化做出自己的努力。

 

 

 

吴克军老师在致辞中表示,首先感谢风华文化为史论系的学生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实习基地,对于史论系今后的教学研究可能发挥到非常好的作用,史论系也将通过自身的现有的条件与风华文化进行深入合作交流,相互促进,共同发展。对于在座的同学来说,今天在风华文化成立“大学生校企联合实践教学基地”有利于学生尽早进入企业,了解企业运营制度、了解社会发展的状况、了解企业在整个文化发展的版图当中将会发挥怎样的作用,对于学生将来的择业、就业、创业都会有一些实质性的帮助,希望史论系学生能够充分的利用这样一个平台。

 

 

 

签约授牌仪式结束后,风华文化捐赠给美术史论系中国古代书画复制品十幅,并为到场的同学赠送了古画册页小相框。

 

 

 

 

 

 

 

 

 

 

 

 

 

 

附:

陕西风华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创建于2003年,是一家以图文印刷、高清书画复制、展览策划、文创艺术品开发为主营业务的文化企业。多年来服务于各大专院校、企事业单位,荣获陕西省文明印刷企业、西安市文明印刷单位等称号。自2008年以来连续中标被确定为省、市、区政府采购定点印刷企业。风华艺术中心成立于2014年,投入西北地区首台意大利产40亿万级像素扫描平台,德国产360°立体物件专业扫描平台,建立了西北地区最大的艺术品高清数据中心。业务板块涵盖高清数据采集、艺术品复仿制、文史资料复制、文创产品研发、展览策划、媒体宣传、画册设计出版、学术交流、艺术作品档案管理等。经过四年的探索前行,形成了西北地区较具规模的艺术、文创生态产业链。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22.23层

邮编:710065

电话:029-88237864

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西安美术学院史论系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 0501097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