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系列活动之“老教授进课堂,讲授西美故事”

发布日期:2019-06-18     编辑:宗恒     点击数:


614日,史论系党总支《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系列活动之“老教授进课堂,讲授西美故事”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史论系离退办联合举办,旨在传扬优秀民族传统文化,进行题为《写意花鸟画的构图》讲座交流,主讲者为我院老教授萧焕老师,史论系教工党支部部分教师和三十余名学生及离退办老师参加活动

活动中,萧焕老师提出作画要讲章法,通过名家作品分析讲解章法的概念、本质以及常见组合强调画面的章法要有矛盾且矛盾为主体服务。还现场作范画,在作画过程中进行具体阐释,分享了用笔的技巧。最后,萧焕老师与在场师生共同交流、答疑解惑

萧焕教授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继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号召,提倡年轻人应拾起老祖宗的东西在吸收借鉴西洋画法的同时,还要深刻理解中国艺术理论,吃透老祖宗的本,使中国哲学与艺术理论的学习相辅相成。

本次活动中,萧焕老师以“章法”这一具体问题来指导学生培养回归传统文化的学习创作观念,让在场师生对传统花鸟画的技法和精神内核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认识到新一代的美术创作者应重视国画的精神内核,不忘初心,勇于开拓创新,做一个合格的人民艺术家。       

 

 

 

 

 

 

 

 

 

 

 

 

 

 

 

 

 

  2019616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22.23层

邮编:710065

电话:029-88237864

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西安美术学院史论系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 0501097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