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17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艺术考古人才培养”项目结项展览暨报告会举行

发布日期:2018-07-04     编辑:     点击数:

2017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艺术考古人才培养”项目

结项展览暨报告会举行

 

    2018628-30,2017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艺术考古人才培养”项目结项展览在臻美艺术酒店开展,29日下午,举行了结项报告会。

出席本次会议的校外专家有:国家文物局党组成员葛承雍老师、河南省文物局副局长孙英民先生、西北大学考古系赵丛苍教授、南京大学考古系主任水涛教授、徐州博物馆原馆长李银德先生、美术出版社总编辑李钟全先生、秦佣博物院副院长田静女士、西安博物院副院长张翔宇先生、陕西文物保护研究院副院长韩建武先生、中国社科院考古研究所刘瑞先生等。校内领导和学者有:院党委书记王家春、副书记任晓峰、纪委书记李翔宇、副院长朱尽晖、总会计师王楚秦,雕塑系石村教授、沈琍教授、造型艺术部刘沛主任等。此外还有20位学员代表及项目组全体成员。

会议开始,项目负责人周晓陆教授介绍了项目执行情况并组织与会人员参观结项成果展。王家春书记发表了热情简短的讲话。他表示,艺术考古是西安美术学院的特色,通过艺术考古,要把深埋在大地下面的中国传统文化发掘出来,展示给世人,体现文化自信;通过艺术考古,在了解过去的同时,更重要的应该服务于现在,服务于现在的艺术创作;通过艺术考古,为当下的艺术发展寻找一条符合中华民族几千年来审美价值观的艺术道路。朱尽晖副院长介绍了我院国家艺术基金申报情况,并就艺术考古人才培养项目取得的亮点谈到了今后进一步发展的问题。授课教师代表赵丛苍教授、张翔宇研究员谈了各自的授课感受和期望。学员代表王江鹏、宋莉、胡小玉进行了论文汇报;学员代表崔涛、王英、胡月文结合自身专业、工作进行了艺术考古相关作品解读。与会各位专家学者针对本项目在运行过程中取得的成绩与存在的问题、今后的展开讨论。葛承雍教授通过对目前一些艺术创作的分析,谈到了艺术考古的重要性,并希望今后此类项目的运行不局限于国内,而应具有国际的眼光和交流。孙英民局长感动于项目执行的用心和不易,希望西安美院今后能一如既往的将艺术考古的大旗扛到底。刘瑞等其他与会专家也都从各自的角度发表了对项目开展及艺术考古学科定位等的思考。最后周晓陆教授进行总结发言。

此次会议的召开,对于项目组更好的总结过去,做好下一步工作,及今后进一步申报起到了积极推动和促进作用。

 

 

 

 

 

DSC_2398

西安美术学院周俊玲教授主持会议

 

QQ截图20180701215659

西安美术学院王家春书记致辞

DSC_2438

项目负责人、西安美术学院周晓陆教授介绍项目运行情况

 

 

 

DSC_2473

与会专家参观结项成果展(一)

DSC_2386

王家春书记参观结项成果展

 

 

 

DSC_2482

与会专家参观结项成果展(三)

 

 

 

DSC_2513

西北大学考古系赵丛苍教授发言

DSC_2536

西安博物院副院长张翔宇先生发言

 

 

 

DSC_2547

学员代表宋莉论文汇报

2222

学员代表王江鹏论文汇报

 

 

DSC_2618

学员代表胡小玉论文汇报

DSC_2701

国家文物局党组成员葛承雍教授发言

 

 

 

DSC_2716

河南省文物局副局长孙英民研究员发言

DSC_2727

中国社科院考古研究所刘瑞研究员发言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22.23层

邮编:710065

电话:029-88237864

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西安美术学院史论系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 0501097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