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贺丹副院长与美术史论系教师开展教学交流探讨

发布日期:2017-11-20     编辑:     点击数:

20171117日上午,在第八届秋季写生考察展全院会看结束后,美术史论系参加会看教师与分管教学的贺丹副院长、教务处李云集处长展开了教学总结会。

会上史论系教师向主管领导汇报了教学情况及目前存在的困难。贺丹副院长与李云集处长在解答问题的同时,肯定了已有的建设成效,并对今后的发展规划提出了明确的目标和要求。

1、对史论系近年教学改革取得的成效做出肯定。认为不论是在日常教学还是教学评估中,教师都能够恪尽职守,取得的进步有目共睹。特别是2017届毕业展展陈方式新颖,得到国内外美术院校教师称赞。2、此次写生考察展教师能够按照教学大纲要求开展教学;学生能将实地考察与前修课程相联系,完成论文,达到教学目标;对逐年提升的展陈方式予以肯定。3、在今后发展中首先应找准特色优势所在,做好印巴文化研究、艺术考古和美术史论教学和研究。对于承担的公共文化课,应不断进行课程改革探索。4、在师资队伍和教学研究方面,鼓励大家在做好教学的同时,积极申报教改课题、教学成果奖,积极参加讲课比赛、出版教材等。5、今后在硬件设施上给予一定的建设支持,并建议把走廊建成开放式图书馆,向全院征集报刊书籍画册等,创造一个良好的读书环境,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最后贺丹副院长说到:“美院不是培养艺术家的地方,而是给予学生一个平台,系统的学习绘画创作、艺术理论,所以必须要做一个有担当、有责任、有情怀的教师,认真系统的按照大纲培养人才”。

本次交流体现了学院对史论系的重视,以及史论系教师对于教学的认真负责态度,为今后发展奠定基础。                                         

     图文:张 晨


 

微信图片_20171117184254

 

微信图片_20171117185519

 

微信图片_20171117184422

 

IMG_20171117_123009308

 

IMG_20171117_123035716

 

IMG_20171117_123045683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22.23层

邮编:710065

电话:029-88237864

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西安美术学院史论系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 0501097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