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史论系举办《中国艺术金融的缘起与态势》讲座

发布日期:2017-11-01     编辑:     点击数:

 

1027日晚,美术史论系邀请本系外聘博士生导师,上海大学西沐教授为我院师生做了一场有关艺术金融的学术报告——《中国艺术金融的缘起与态势》,报告由史论系副主任周俊玲教授主持。

微信图片_20171030152235

 

微信图片_20171030152502

西沐教授结合艺术市场的现状,从为什么会需要艺术金融、艺术金融和艺术金融产业的概念及其分析框架、中国艺术金融产业发展的基本状况、中国艺术金融产业发展的现状以及中国艺术金融发展的最新前沿五个方面介绍了艺术金融在我国发展的缘起、现状和发展趋势,指出艺术金融并不是简单的“艺术”+“金融”,而是艺术品及其资源资产化、产业化发展过程中的理论创新架构体系,是一种金融化过程与运作体系,是以艺术价值链构建为核心的产业形态体系,以及服务与支撑体系等形成的系统活动过程的总和。作为一种新的业态,在艺术市场发展遇到难题与瓶颈的转型期,艺术金融将为艺术市场的活跃提供新动力。

微信图片_20171030152519

讲座最后,现场提问积极踊跃。西沐教授针对师生提出的问题结合艺术市场的案例一一做了解答。

微信图片_20171030152529

 

 

 

(史论系 祝捷)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22.23层

邮编:710065

电话:029-88237864

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西安美术学院史论系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 0501097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