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美术理论专业教师学习习近平在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5-11-09     编辑:     点击数:

    我院举办美术理论专业教师学习习近平在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座谈会

    11月6日上午,院党委书记王家春与史论系教师、《西北美术》杂志社编辑人员,就学习《习近平在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的体会和认识进行了交流。座谈会上,史论系赵农、王非、高萍、范淑英、茹雷、刘园园、陈华、白文、曾智泉、李时兵、王陆健、苟爱萍等教师在发言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座谈会上提出的文艺重要性,文艺工作者的责任等问题分别谈了学习心得和感受。与会教师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容让大家颇受鼓舞,今后,将立足美术史论的专业实际,以授业育人为本,身体力行的践行讲话精神,将之灌注教学、科研工作始终。

    《西北美术》杂志社主编应一平,编辑人员伍安民、卢昉、杨锐在发言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使他们更加深刻的意识到时代和人民赋予文艺工作者的责任。作为西北地区唯一一份专业美术类学报,本身就承担着发扬优秀艺术精神,引领正确艺术导向,推进艺术健康发展的使命。今后,要立足西北、观照世界,努力办好《西北美术》。

    王家春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总书记的讲话对史论系和学报的教师来说,有三个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一是讲话为文艺理论的建设和发展指明了新的方向。习近平总书记着重强调文艺的重要性,我们要担负得起历史的责任,承担起艺术家的使命,完成时代赋予我们的艰巨任务。二是讲话强调要充分发挥文艺批评在文艺事业健康发展中的指导意义。讲话中提出的好的文艺作品的“四个标准”就是文艺批评最有力的武器,文艺评论要把握好文艺发展的方向盘。就史论系的现状而言,要加强对我院自身的关注、对现实生活的关注,明确自身定位,提升视域与境界。三是讲话提出要努力培养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文艺评论队伍。王家春书记强调指出,史论系要关注当下、关注前沿,敢于说话、敢于发声,努力培养一支高素质的文艺评论队伍,以正确的导向引领创作;学报编辑部要立足学术,严把质量,办人民爱看的专业美术刊物。

党办、宣传部负责人也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22.23层

邮编:710065

电话:029-88237864

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西安美术学院史论系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 0501097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