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美术史论系2013级本科生写生及社会调研教学掠影

发布日期:2015-06-18     编辑:     点击数:

    2015年5月18日,美术史论系2013级100余名本科生,在4位辅导老师的带领下,赴安徽宏村和碧山两处进行写生和社会调研活动。

    本次教学分为绘画写生和社会调研两部分。写生课教学以绘画为手段,侧重启发和训练史论系学生关注和理解事物的角度,带有一定的图像认知和艺术研究色彩。学生根据自己的所长和喜好,分为古建、家具、饮食、工艺品、服装等方向,并下分多个小组,经过4天的绘画教学,学生基本掌握了世界文化遗产——宏村的物质空间。此后,教学转入社会调研阶段,调研地分为宏村和碧山两处,采取自愿报名的方式,学生分为25个小组,明确分工,紧密协作,在3天的调研活动中,同学们都表现出了极大的学习热情,也摸索到了很多的调研方法,收获颇丰。此外,辅导教师还组织了外出考查课,对徽州地区的园林、根艺、石刻、建筑、制墨、竹刻、造纸等美术工艺形式进行了参观调研。

    此次外出教学活动暂告结束,目前,学生们正投入到作业和资料的整理过程中,准备以好的作品筹备展览和教学专辑,以加强交流并接受各位老师和同学的批评指正。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22.23层

邮编:710065

电话:029-88237864

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西安美术学院史论系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 0501097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