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系分工会组织教职工赴葛牌革命遗址考察

发布日期:2015-05-05     编辑:     点击数:

  我系分工会组织教职工赴葛牌革命遗址考察

为了了解革命历史,提高爱国热情,增强团队的凝聚力,在美术史论系高萍书记的指导下,美术史论系分工会于2015年4月25日,组织全系在职及部分离退休教职工集体赴蓝田葛牌革命遗址进行参观考察。

葛牌镇区苏维埃政府是中共鄂豫陕省委在西安地区建立最早的红色政权。一九三五年二月初,中国工农红军第25军在徐宝珊、吴焕先、程子华、徐海东等率领下,长征入陕,红军突进葛牌镇全歼围敌之后,成立了葛牌镇区苏维埃政府。 蓝田人民为扩建红军、配合红军作战、建立地方政权作出了重大贡献。

葛牌镇现保留有“红25军军部旧址”、“鄂豫陕省委扩大会议旧址”、“葛牌镇区苏维埃政府旧址”。纪念馆占地面积800平方米,展出实物资料照片400余幅,再现了红军当年枪林弹雨的艰苦岁月,现已成为陕西省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在考察过程中,美术史论系分工会成员对纪念馆所陈列的文献资料与文物遗存进行了参观,并在导游的讲解中,对这一革命历史产生了认识。考察之余,依托葛牌古镇优美的风光,与爽朗明媚的好天气,分工会成员踏春访古,流连忘返。

美术史论系教职工在此次活动中,既放松了心情,又增进了友谊。当日傍晚返回学院后,全体教职工们均对此次活动给予了肯定,期待史论系分工会为教职工组织更多、更为丰富的业余活动,并将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岗位中来。

                                                  

 

                                                 美术史论系分工会讯

                                                    2015年4月26日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22.23层

邮编:710065

电话:029-88237864

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西安美术学院史论系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 0501097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