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系举行了与艺术考古研究所教师见面会

发布日期:2015-05-05     编辑:     点击数:

我系举行了与艺术考古研究所教师见面会

 

2015年4月10日,院学术委员会决定:艺术考古研究所人员编制和教学工作归并史论系,科研机构和科研工作由院科研处管理。为了表示对考古研究所教师的欢迎,4月16日,美术史论系举行了史论系与艺术考古研究所教师见面会。院长郭线庐教授、副院长贺丹教授出席了会议。艺术考古研究所周晓陆教授、美术史论系主任彭德教授、副书记高萍老师、副主任范淑英教授以及史论系和考古研究所的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史论系副书记高萍主持。
    会上,艺术考古研究所周晓陆教授介绍了我院艺术考古研究所的设立宗旨与渊源,阐述了考古与美术史的密切联系,并对艺术考古研究所此前的工作进行了总结。他指出“艺术考古专业应面向未来、放眼世界,用东方的宽阔胸怀拥抱西方文化”,同时对于考古研究所并入史论系后的教学工作与任务提出要求与期望。

史论系主任彭德教授发表讲话,表达了自己与全体史论系教师对于两个单位进行教学合并的期待之情,反思了我院目前教学中存在的偏重技能、不重思想的不足。同时指出现代意义的考古学应当是美术学研究的基础,表达了史论系能够为全院学生人文素质教育提供教学保障的愿望与信心。
    副院长贺丹教授表达了自己对于两个单位教学实质性合并的喜悦之情,充分肯定了彭主任的工作与实效,希望史论系全体教师能够全力配合史论系党政领导班子进行建设工作。最后对史论系将要进行的文献资料室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专业架构、课程设置与科研成果等提出了要求和期望,表示学院将进行全力支持系内的改革工作
    最后,院长郭线庐教授做了总结讲话,充分肯定了史论系在全院学科体系建构中的重要地位,阐述了艺术考古研究所并入史论系这一重大决策对于全院学科建设平台完善,以及史论系自身平台拓展的重大意义。郭院长希望艺术考古研究所教师在不放松自身科研工作的同时要尽快进入一线教学工作,同时要求史论系教师能够积极进行科研工作,对于他们承担的教学压力表示了理解和关心。
    会上,史论系教师就我系的发展与学科建设积极进言献策,展开了充分的讨论与交流,获得了参会领导的认可与肯定。      

上,院领导对两单位师资合并后的发展提出的指示期望美术史论系教师倍受鼓舞,老师们决心将在未来的发展中拓宽思路,着力学科研究,崇尚思想开放,努力搭建广阔教学平台,为学院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美术史论系
                                        2015年4月16日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22.23层

邮编:710065

电话:029-88237864

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西安美术学院史论系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 05010976号-1